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庫裡外線罕見10投0中 勇士爆冷客負湖人

亢雪鬆
2016年11月06日08:4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就是投不進 庫裡也無語

  沃頓(左)賽后不忘感謝庫裡的“出色”表現。

  剛剛在主場大勝西部勁敵雷霆的勇士,昨天卻倒在了實力堪憂的湖人腳下,他們上半場就落后16分,最終在客場以97比117慘敗給湖人。“水花兄弟”在三分線外20投僅2中,其中庫裡三分球10投0中,終止了連續157場比賽有三分進球的紀錄。

  集體失准 兩戰淨負37分

  或許是“復仇”雷霆時發力過猛,杜蘭特和他的隊友們昨天都不在狀態,全隊三分球32投僅5中,這對於依靠外線投射的勇士隊來說十分罕見,庫裡更是10投0中,這也是他職業生涯最尷尬的一次。

  外線投不開,讓勇士整場比賽都陷入被動,上半場他們一度落后近20分,第四節更是早早將比賽變成垃圾時間。數據統計顯示,湖人在常規賽主場領先超過20分的情況下,已經連勝了198場,他們已經20年沒在這種情況下輸過球。

  更讓勇士尷尬的是,這是他們連續第二個賽季在客場被湖人“修理”。今年三月份他們到訪洛杉磯時,曾被科比領銜的湖人以17分的優勢羞辱。

  科爾哀嘆 每年都被湖人虐

  雖然兩支球隊整體實力存在差距,但是湖人戰勝勇士絕非偶然,湖人現任少帥盧克·沃頓恰是跟隨史蒂夫·科爾多年的勇士隊助教,上賽季科爾因病離隊那段時間,正是沃頓帶領勇士連戰連捷,“我就是告訴他們,不要勉強投籃,尤其是在轉換進攻中不要亂來,然后就是少點失誤。”沃頓透露了獲勝原因,他還調侃了兩位好友,“今天能贏球,還要感謝兩個人,湯普森和庫裡,謝謝他們20投2中的三分球,這真的幫了大忙。”

  而勇士主帥科爾則有些沮喪,“每個賽季我們都要來斯坦普斯接受湖人的血洗。”勇士大將格林也稱贊了湖人的進步,“他們不再是爛隊了,球員們都充滿飢餓感,他們真的成長起來了。”全隊26次助攻,六人得分上雙,51比40的籃板對比,湖人隊的確發生著變化。

  而三分球10投不中的庫裡則表示,“一個三分球都沒投進確實很詭異,但我還會繼續在外線嘗試投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