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詹姆斯25分14助攻 騎士客場1分險勝76人

2016年11月0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北京時間11月6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費城76人迎戰克裡夫蘭騎士,最終76人以101-102惜敗衛冕冠軍。

76人恩比德22分6籃板2助攻4蓋帽1搶斷6失誤,其中三分球4中4,伊利亞索瓦21分,奧卡福替補出場得到14分,羅德裡格斯7分6籃板11助攻。

騎士隊詹姆斯25分8籃板14助攻2搶斷總得分超大夢位列第十,樂福20分11籃板,歐文7中3僅得8分7助攻,湯普森7分13籃板。

東部第一遭遇東部倒數第一,比賽打響后,樂福包辦騎士前6分,恩比德籃下強攻轉身勾手命中,亨德森連取5分,76人在比賽開始后領先騎士。歐文先是接到詹姆斯傳球干拔跳投命中,隨后運球擺脫中投取分,特裡斯坦-湯普森突到籃下撞開防守者上籃得手,騎士奪回領跑位置。

恩比德奉送精彩封蓋,詹姆斯突破上籃,恩比德追身釘板大帽將詹皇的投籃封殺。被帽不影響詹姆斯迎來裡程碑,首節結束前6分02秒,詹姆斯突破左手上籃拿下兩分,NBA生涯總得分超越奧拉朱旺,NBA歷史得分榜排名提升到第十位。詹姆斯成為NBA歷史首位在得分榜進入前十,助攻榜進入前二十的球員,他在助攻榜排在第18位。

羅德裡格斯突破打板命中,吹響76人反攻號角。詹姆斯籃下攻擊再吃大帽,他的投籃被奧卡福封蓋。伊利亞索瓦三分命中,76人打了騎士一個10-0反超比分。詹姆斯首節7投2中,雖然投籃效率不高,但他通過傳球帶動騎士多點開花,J.R.-史密斯、鄧利維和弗萊先后接到詹姆斯傳球命中三分,騎士轟出一波20-2,以34-19領先76人15分結束首節比賽,詹姆斯在首節貢獻7次助攻。

第二節開戰,鄧利維再進三分,騎士領先76人18分。恩比德帶領76人展開反攻,恩比德在防守中與樂福相撞,樂福摔在地板上險些受傷。恩比德能裡能外,快攻三分命中干淨利落。伊利亞索瓦和羅德裡格斯先后投進三分,76人轟出21-6將分差縮小到3分。

詹姆斯重新上場,詹皇登場就掌控局面,接到樂福長傳暴扣,強行突破打三分,殺入禁區制造犯規罰球取分,隨后助攻樂福遠射命中,騎士回敬76人一個10-0,將分差拉大到13分。奧卡福上籃打進,76人46-57落后騎士11分完成上半場比賽的爭奪。詹姆斯上半場13分8助攻,樂福11分9籃板。

下半場大幕拉開,騎士在詹姆斯的帶領下將分差拉大到12分。恩比德挺身而出,大帝証明了76人為什麼願意等他兩年。恩比德在第三節如有神助單節6投4中三分球3中3獨取13分,他在前三節砍下20分三分球4中4,得分已經追平NBA生涯紀錄,三分球則創生涯新高。在恩比德強勁火力的帶動下,76人奮起直追80-82隻落后騎士2分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決戰,奧卡福連進兩球,76人反超比分。詹姆斯上籃再次吃到恩比德大帽,詹姆斯突破重扣給予回擊。歐文三分不進,他此役連續5次三分出手不中,恩比德跳投取分,76人領先騎士5分。

詹姆斯先是三分命中,隨后助攻J.R.-史密斯中遠射,騎士反超1分。伊利亞索瓦投進三分,恩比德帽掉詹姆斯的上籃,卡溫頓進攻犯規,詹姆斯助攻弗萊進三分,騎士在第四節結束前1分05秒領先1分。羅德裡格斯面對歐文的貼身防守控球脫手皮球出界,J.R.-史密斯三分不中,給76人留下7.3秒絕殺時間。亨德森執行絕殺突破上籃出現失誤,皮球被香珀特斷下,比賽時間用完,騎士1分優勢險勝,騎士完成對76人的七連勝。

首發陣容

騎士:特裡斯坦-湯普森、樂福、詹姆斯、J.R.-史密斯、歐文

76人:恩比德、沙裡奇、卡溫頓、亨德森、羅德裡格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