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巴黎大師賽:穆雷不戰而勝晉級決賽並鎖定世界排名第一

張寒
2016年11月06日09: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黎大師賽:穆雷不戰而勝晉級決賽並鎖定世界排名第一

  新華社巴黎11月5日電(記者張寒)由於拉奧尼奇因傷退賽,29歲的穆雷5日不戰而勝,挺進巴黎網球大師賽男單決賽。這樣,英國人將在下周一公布的新一期ATP世界排名時以至少5分的優勢超越焦科維奇,鎖定世界頭名位置。

  這將是英國網球史上首次有男選手榮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而穆雷也繼1974年以30歲“高齡”登頂的澳大利亞網球名將紐康姆之后,成為ATP世界排名自1973年創始以來初登榜首之位時第二“年長”的球員。

  這名賽會男單2號種子原定於5日半決賽對陣25歲的加拿大“重炮”拉奧尼奇,然而比賽開始前大約一個小時,后者突然宣布因傷退賽。“大概是昨天第一盤4:2的時候,我開始覺得腿疼,當時沒想太多,誰知今早醒來時連下床都有困難了,”拉奧尼奇說,“我怕有什麼嚴重的狀況,於是做了些檢查,半個小時前照了核磁共振,他們說我有大腿肌肉一級撕裂。”

  作為世界排名第五的男單選手,拉奧尼奇早前已獲得ATP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但醫生對他此次拉傷的康復預期是5到10天,他表示希望能早日痊愈,爭取參賽,為晉升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而努力。

  拉奧尼奇退賽意味著7日(周一)公布新一期ATP排名時,穆雷的積分可超越現世界“一哥”焦科維奇。后者自2014年7月7日以來已連續122周佔據頭名寶座。而塞爾維亞人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總共呆過223周。

  4日,焦科維奇遭西裡奇淘汰,止步巴黎大師賽八強﹔本月13至20日在倫敦舉行的總決賽上,穆雷還將為年終排名第一的位置與焦科維奇展開一番競爭。

  “成為世界第一不是今天一天之功,而是12個月的不懈努力才帶我走到了這個位置,”穆雷說,“最近這幾個月是我職業生涯中最美妙的一段時光,我很驕傲能成就這個夢想,這是我過去幾年間一直給自己樹立的目標。”

  手握3個大滿貫桂冠和兩塊奧運金牌的穆雷是ATP歷史上第26個世界第一,而他從第二到第一的過程也創造了一個紀錄——呆在第二名位置的時長加起來多達76周。

  6日的決賽中,穆雷將對陣美國選手伊斯內爾,后者5日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以6:4和6:3擊敗西裡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