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增資擴股穩步推進 羅寧:我們不一定要佔大頭

宋翃
2016年11月07日09:2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不一定要佔大頭”

  “我們要堅定走多元化的路,現在這種市場環境,足球肯定不能自己玩。”在昨天接受北京晨報記者專訪時,國安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在提到增資擴股時這樣描述股權分配的方案,“我們並沒有一定要佔大頭兒這樣的想法。”至於備受關注的新賽季教練和外援人選,羅寧透露,“一切都在推進,但要等股東確定后才能有明確結論。”

  股改 堅定市場化運作

  作為老牌國企足球俱樂部,國安第一次與其他資本合作的嘗試並不那麼理想:他們和樂視最終不歡而散,對方資金不到位也讓俱樂部受到很大的影響。由於此前與樂視合作的經驗教訓,國安早就開始選擇新的合作伙伴,羅寧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是非常堅定地尋求更多元的方式,希望能夠找到好的合作伙伴,更好地進行市場化運作。”

  在國安決定增資擴股,對市場敞開懷抱之時,市場也對國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實際上,在今年年初國安與樂視牽手之前,也有其他幾個資本方對國安拋出橄欖枝。今年六月,國安向樂視體育送交了終止合作函后,便開始與其他資本接觸。此前有消息透露,國安新的合作伙伴將是螞蟻金服和IDG資本。2016中超賽季結束前,就已經有了關於他們對國安俱樂部“盡職調查”的消息。

  不過,國安、IDG和螞蟻金服都沒有對此給出明確答復。對於是否將與他們合作,昨天羅寧對北京晨報記者給出的答案意味深長,“現在股權都還在談,一切都進展非常順利,但還有一些細節需要大家更明確。在還沒有簽字拍板之前,任何說法都不合適,我們也希望可以有一種讓大家都很滿意的合作方式。”

  股權 在尋找最佳方案

  在國安決定增資擴股后,股權如何分配也就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羅寧顯得十分堅定,“我們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夠讓俱樂部運作更合理,更符合足球運動規律。在談判的過程中,也是非常明確這樣的思路。”對於是否國安要佔據超過百分之五十的股份,羅寧直接告訴北京晨報記者:“並不一定是這樣,我們沒有這樣的想法。”

  還有消息稱,國安與兩個新合作伙伴間已經有了“433”和“442”兩種股權分配方案。如果按照“433”方案,國安將佔有40%股權,螞蟻和IDG各佔30%,中信集團仍是國安唯一大股東﹔而如果按照“442方案”,國安將與另一合作伙伴共同持有40%的股份。對於是否會是這樣的分配比例,羅寧說,“我們所佔的比例未必一定要多,幾方會選擇一個對大家來說都合理的分配方案,現在大家都還在推進過程中。”

  外教 不否認接觸鄧加

  賽季結束后,國安新賽季主帥人選備受關注。此前有巴西媒體爆出前巴西隊主帥鄧加已無限接近國安主帥職位,甚至明確表示他將與國安簽約兩年。對此,羅寧表示,“不能說人家的說法不靠譜,鄧加確實在我們視野之內,但現在並沒有明確答案。”據了解,此前鄧加確實和國安有過接觸。有經紀人把鄧加推薦到國安,鄧加甚至還向俱樂部提交了一份自己關於國安隊的技戰術分析報告。不過國安方面並沒有因此敲定巴西人。

  對於國安的主教練人選,羅寧也給出了說法,“下個賽季我們肯定要加大投入,主教練的選擇當然非常重要。現在我們有一個范圍,所有適合的主教練大家都在談。但是大家也都知道,這種時候很難明確說。”

  另外,羅寧也透露,目前很多事宜還無法最終敲定,因為“現在對於俱樂部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股權的問題。像任命主教練這樣的重大事宜,是需要通過董事會商討並作出決定的。”對於昨天傳出的“國安准備以一份周薪30萬英鎊(約合254萬元人民幣)的合同,引進西漢姆聯隊前鋒、英格蘭前國腳安迪·卡羅爾”的消息,羅寧同樣強調,一切要以股權為前提來進行最終明確確認。

  進度 11月底或有答案

  盡管教練、外援等關乎球隊建設的問題需要等待股權問題敲定之后才能有所進展,但國安方面並非沒有動作。羅寧告訴北京晨報記者:“現在聯賽結束,我們肯定還是會對下個賽季有想法,這個時候會有一個大的方向。有關國安主帥、外援的推進,很多都在談,也是希望能有一個備選的方向。”

  股權分配懸而未決,就意味著一切都還沒有定數。好在這一切都有時間節點——根據中國足協規定,各俱樂部要在明年1月15日上交注冊材料,在此之前,國安增資擴股要先進行公示,為期40天,這樣算來,最遲在11月底,國安增資擴股以及股權分配一事就將會有結論。而之后,有關主教練和外援人選,也都將更為明朗。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