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首都高校台球錦標賽落幕 北京化工大學獲團體冠軍

2016年11月07日07: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1月6日,2016年首都高校大學生台球錦標賽(團體賽)在中國傳媒大學體育館落下帷幕。經過兩周的激烈角逐,最終北京化工大學代表隊、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代表隊和中國人民大學代表隊分獲比賽冠、亞、季軍。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杜鬆彭、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秘書長劉啟孝、中國台球協會副秘書長劉春勝等嘉賓參加閉幕式,並為獲獎運動員頒獎。

本次比賽是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台球分會舉辦的第三屆首都高校錦標賽團體賽。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30余所高校的300多名選手參加比賽,參賽人數、賽事水平和組織規格均超過往屆,成為深受首都大學生喜愛的年度台球盛會。

近年來,隨著丁俊暉、潘曉婷等運動員在世界賽場不斷創造佳績,台球運動在中國也迎來了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越來越多的高校開始重視並開設台球課程,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喜愛並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

本次比賽的參賽隊員中,不僅有很多多次參賽的老面孔,也有許多首次參賽的新面孔,甚至不少研究生和留學生朋友也揮杆上陣,留下許多精彩瞬間。此外,比賽的另一大看點是由大學生組成的裁判隊伍。大學生裁判身著專業裁判服,在比賽中一絲不苟,展現出很高的專業素養和執法水平,成為賽場上一道靚麗風景線。

隨著北京化工大學代表隊在決賽中擊敗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隊,本屆首都高校大學生台球錦標賽(團體賽)也圓滿結束。在賽后總結中,組委會表示:“近年來,台球運動已經成為一種大學生喜愛的健身方式和休閑活動。台球運動作為一項高雅運動,不僅可以鍛煉學生的體質,還可以鍛煉學生的意志和穩定的心理,在運動中有特別的禮儀和舉止要求,有利於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台球分會期望通過舉辦高水平的賽事和相關培訓,引導和推動大學生台球運動更好更快地發展,進一步營造人人熱愛體育,人人參與健身,人人參與體育的良好氛圍,這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使命。可喜的是,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我們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逐漸形成了包括政府、高校、企業以及學生社團在內的四位一體、立體化、多元化的長效合作機制和運作模式,一個健康良性的大學生台球運動發展生態圈正在形成。我們有信心將台球運動更深、更廣地帶入校園、推向全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