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申花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三年內力爭為上海拿個冠軍

甘慧
2016年11月08日08:2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年內力爭為上海拿個冠軍

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中超賽場,綠地申花一步一個腳印,一年一個台階,成績穩步提高。在剛剛結束的中超聯賽中,申花排名第4,時隔6年后重返亞冠賽場。

聯賽剛剛結束,俱樂部一刻沒有停歇,對於下賽季的准備工作已經全面展開。日前,綠地申花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接受了晨報記者的專訪。採訪中,吳曉暉明確表示,接下去的2017賽季,申花有兩大任務:一是進入亞冠正賽﹔ 二是通過聯賽和杯賽,力爭獲得再下個賽季的亞冠參賽資格。

滿意的同時也有遺憾

記者:驚心動魄的2016賽季結束了,您如何評價過去的這個賽季?

吳曉暉:中超聯賽中,我們最終是12勝12平6負排名第4,獲得了亞冠資格。對於這個成績,我們非常滿意。如今的中超聯賽競爭更為激烈,目前的申花也並不是一支強隊,而且在聯賽過程中,我們還損失了登巴巴這樣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員,所以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是非常非常不易的。滿意的同時,也有遺憾。在聯賽的最后階段,我們被反超,未能獲得聯賽第3名。在這裡,要感謝教練組、隊員們為此所付出的努力,還要感謝廣大球迷,大家不遺余力地為球隊加油,即便是客場,也能看到很多球迷追隨前往。

記者:登巴巴受傷后,很多人覺得申花這個賽季已經提前結束了,但是球隊在此后成績不降反升,迎來了一波4連勝的高潮。俱樂部是如何激勵大家,讓全隊繼續為目標而戰的?

吳曉暉:那個時候賽程非常緊,我們結束跟上港的比賽,球隊很快出發去石家庄。球隊出發前,我到基地跟大家講:大家贏得了一場很不容易的勝利(2:1逆轉戰勝上港),我們付出了那麼大的代價。我把登巴巴受傷前前后后的情況,跟大家都講了講,包括趙市長(趙雯)、張總(張玉良)去慰問他的時候,他的那種表態,都跟大家講了講。登巴巴醒來之后,第一個關心比賽的結果,第二天,登巴巴見到我們后主動提出俱樂部可以把他換掉。另外我跟大家講,除了登巴巴之外,我們球員的表現。莫雷諾那個點球是拼出來的,莫雷諾比賽結束后說,他們后面拉著他的時候,他說自己一定要倒在禁區裡。因為拼盡了全力,所以后來他罰點球也沒力氣了。還有瓜林頂著那麼大的壓力罰進點球。我講了那麼多,就是想告訴大家,這就是我們的球員。

第二個,我也跟他們講了,登巴巴受傷之后,我們的球迷,賽場上不遺余力為我們加油助威吶喊,幫助球隊反敗為勝。還有很多球迷當場落淚,大家對球隊、對球員的那種感情……賽后那麼多的球迷到醫院去,有個別球迷甚至是幾天幾夜守在醫院,守在病房外。還有一個球迷,其他球迷都走掉了,一個人站在病房外,就想離登巴巴近一點,讓登巴巴感受到自己在外面鼓勵他。

第三個,登巴巴受傷后,集團、俱樂部非常重視,我們張總(張玉良)也是連夜趕到醫院,並多次到醫院看望。集團、俱樂部給登巴巴提供了最好的醫療和康復條件,這是我們的俱樂部。我講的這三點,就是告訴大家,這是一個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球員為之努力,為之拼搏,為之貢獻的球隊。

登巴巴受傷后,我們這個賽季確實變得非常非常困難,但是我跟周總(周軍),跟主教練曼薩諾都統一意見了,明確告訴大家,我們的目標沒有變,我們還是要通過我們的努力,去獲得一個亞冠的參賽資格,希望大家能夠振作起來。一個登巴巴倒下去,我們會有11個、18個、30個登巴巴站起來。我們失去了登巴巴一條大腿,我希望每一個人都成為申花的新大腿。哪怕我們內心也有疑慮,也有困惑,但是我們第一時間給大家信心。

會補充一名外援中鋒

記者:2016賽季已經過去,接下去來談談2017賽季。下個賽季,我們的目標是什麼?

吳曉暉:下個賽季的目標分成兩個方面。我們以中超聯賽第4名的成績參加亞冠,要打兩輪附加賽,所以首先我們要爭取進入亞冠的正賽,這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第二,要爭取通過聯賽和杯賽獲得再下一個賽季亞冠聯賽的參賽資格。

記者:綠地剛入主的時候,張總(張玉良)提出三年給大家一份滿意的答卷。現在3年已經過去,球隊時隔6年后重返亞冠賽場,大家非常滿意。現在,俱樂部方面是否有新的三年規劃?

吳曉暉:我前面也說了,盡管今年我們的球隊打到了第4名,獲得了亞冠資格,但是我們的球隊還並不是一支強隊,或者說,從某種角度講,這是申花復興的開始。未來的3年,我們將力爭使申花重返中超一流強隊的行列,每年都能獲得亞冠資格。另外,新的三年裡,我們也會通過努力,力爭為申花,為上海拿到一座冠軍的獎杯。另外,在青訓,俱樂部的管理、文化建設,球迷工作等方面,我們也將做更多的努力。

記者:馬上進入轉會季,俱樂部在引援方面有什麼考慮?

吳曉暉:這幾年,綠地集團、張總(張玉良)一直是非常非常支持俱樂部,給予最強有力的經濟上的支持,未來,集團將會有更大力度的支持。當然,作為俱樂部來說,我們會用好每一分錢,引進好的隊員,來提升球隊的整體實力。申花的底子比較薄,特別是在國內球員這一方面,仍然需要通過引援來進行提升和補充。

記者:會用滿5個內援名額嗎?

吳曉暉:這個要看需要,一來看是否有我們所需要的隊員,另一方面也要看是否買得到。我們絕不會為買而買。

記者:現在球員的身價水漲船高,相信一些好一點的球員,身價會高達上億元。我們會花費上億元,去購買內援嗎?

吳曉暉:這個同樣還是看需要。

記者:外援方面會如何調整?

吳曉暉:我們會補充一名外援中鋒。另外,我們有個別隊員狀態出現了一些起伏,我們會通過我們的一些工作,努力讓隊員減少這種狀態上的起伏,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