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放開打湖人變成“群狼” 力克太陽取得三連勝

馮愛軍
2016年11月08日08: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開打 湖人變成“群狼”

湖人隊昨天又贏球了,在NBA常規賽對陣太陽的比賽中,湖人以119︰108戰勝太陽。少帥沃頓率領重建的湖人取得三連勝的同時,也終結了太陽的兩連勝。

就個人表現來說,最搶眼球的無疑是太陽隊的新星德文·布克,昨天他打出了39分和7助攻的數據,完全是超級巨星風范。不過勝利卻屬於湖人,他們一共有6名球員得分上雙,他們分別是蘭德爾、莫茲戈夫、尼克·楊、克拉克森、威廉姆斯和拉塞爾,其中楊得到了全隊最高的22分。可以說,湖人用群狼戰術“殺死”了比賽的勝負懸念。

回看本場比賽,湖人一直領跑,不過布克的超水平發揮讓太陽在第4節一度看到扭轉敗局的希望。表面上是楊和克拉克森的3分為湖人鎖定了勝局。不過賽后不少專家認為,關鍵時刻蘭德爾冷靜的表現,使湖人笑到最后的關鍵。

在比賽第四節關鍵時刻,蘭德爾與太陽隊中鋒錢德勒發生了一些小摩擦。隨后拉塞爾傳球給蘭德爾,讓蘭德爾單打錢德勒,當時湖人主帥沃頓站在場邊沒有請求暫停。蘭德爾運了幾下球后傳球給了克拉克森,后者三分球命中,太陽請求暫停。克拉克森命中那個三分球后,幫助湖人以107︰97領先,當時第四節比賽還有1分27秒,太陽大勢已去。

“我當時沒有被那個時刻我與他(錢德勒)相互攻擊彼此的情緒影響到,我就是閱讀了他們當時在場上的局勢,我不會讓自己陷入到自己的情緒裡。”蘭德爾賽后回憶說。

沃頓賽后也談到了這一瞬間,他認為當時不請求暫停對球隊長期和短期進步來說都有好處,“那就是我們想得到的一切,蘭德爾在利用他的頭腦,打出了競爭性,為他的隊友送出了一記無私的傳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