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男排 在磨合中進步

2016年11月08日08:30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男排 在磨合中進步

  11月6日下午,北京汽車男排客場以3比0完勝天津全運村男排,取得聯賽兩連勝。本場比賽,北京男排繼續輪換陣容,效果不錯。對北京男排而言,磨合陣容比連勝更重要,李牧正在為北汽男排全賽季的征戰做鋪墊。

  上賽季北汽男排曾取得十六連勝的佳績,但未能奪冠,全隊死用一套陣容打到最后卻失去了動力。吸取慘痛的教訓,本賽季主帥李牧從聯賽一開始便輪換陣容。當然,輪換陣容必須建立在取勝基礎上,否則就失去了意義。聯賽首輪,北汽男排主場以3比1擊敗天津隊,首發陣容搶眼的是二傳手趙藝、副攻手谷佳豐和接應二傳手江川,隨后江川和谷佳豐兩員小將站住了腳,而趙藝過於拘謹發揮失常,被老二傳手康慷換下場。

  這次輪到天津隊主場作戰,北汽男排主帥李牧更換了首發陣容,再度給了趙藝機會,同時也讓王琛首發打接應位置,這是王琛在本賽季聯賽中首次登場。天津隊發起了猛烈進攻,北京隊在外援桑德、奧利奧和王琛組成的三叉戟之下,有效地控制了局面,北京隊以25比21、25比23和25比16連下三局擊敗對手。比賽第三局北京隊以14比10領先時,主帥李牧用康慷和江川分別換下趙藝和王琛,目的就是讓更多的人有上場機會。

  可能京城球迷會質疑為何第二局比分如此接近,其實雙外援桑德和奧利奧很有經驗,實力明顯有所保留。在對手把比分拉近時,兩人一發力,又把對手氣勢打壓了下去。應該說,雖然比分拉開得並不大,但北汽男排始終牢牢地控制著主動權。至於得分,桑德得到15分,奧利奧得到14分,王琛得到12分,副攻手梁春龍得到8分,得分點相對比較均衡,每個人都沒有完全發力,便拿到一個勝場以及3分的積分,這樣的效果令主帥李牧很滿意。

  賽后,北汽男排主教練李牧表示:“跟天津隊上周已打過一次,彼此技術環節都比較了解,也有一些針對性的布置。這場球我感覺兩個隊比上一場打得好,競技狀態比上一場好。我們今年更多派遣一些年輕隊員上場,所以還是以一個沖擊的心態來打。天津隊打得非常頑強,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我們不敢掉以輕心,要求隊員全力以赴不能放鬆,這場比賽有很大的鍛煉價值。”

  至於兩名外援的表現,李牧表示他們很有實力和經驗,比賽中實力有所保留。李牧說:“他們不會這麼早就出狀態,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樣的比賽應拿出什麼樣的狀態,還沒到全部調動自己的時候。比賽過程也是這樣,桑德和奧利奧一點都不著急,看到對手縮小分差且氣勢上升時,兩人稍微發一些力,就再度讓北汽男排控制了比賽,能夠以3比0取勝就可以了。”

  對於北汽男排的陣容輪換,李牧希望不要像上賽季最后沖擊冠軍時那樣,自己沒有了變數導致過於被動。李牧也贊揚了趙藝和王琛,他說:“趙藝比首場比賽好了很多,王琛確實有一段時間沒有打過正式大賽了,希望王琛保持狀態,不希望王琛有曲高和寡的感覺,希望他能夠完全再度融進球隊,和小將江川形成競爭態勢。”

  對於位置調整,王琛表示自己完全可以適應。他說:“我和江川交替登場也很好。以前我是絕對主力,現在和年輕球員輪換登場,這就是隊伍成長的過程。”對於位置競爭,江川說:“琛哥在經驗上肯定比我豐富很多,但我在身體上絕對強於琛哥。我非常尊重琛哥,當初我們青年男排都把琛哥當作榜樣,不過打球就是誰能得分誰就上,我希望和琛哥有一個良性競爭。”可以說,在奪冠最強對手上海隊不斷調整陣容時,北汽男排每個人也都在耐心地積蓄能量。

  本報記者 孔寧

  男排

  戰報

  上海3比0湖北

  河南3比0福建

  天津0比3北京

  江蘇0比3八一

  山東3比1浙江

  河北2比3四川

  男排積分榜

  名次 球隊 勝 負 積分

  1 八一 2 0 6

  2 上海 2 0 6

  3 河南 2 0 6

  4 北京 2 0 6

  5 山東 2 0 6

  6 四川 2 0 5

  7 河北 0 2 1

  8 浙江 0 2 0

  9 天津 0 2 0

  10 福建 0 2 0

  11 湖北 0 2 0

  12 江蘇 0 2 0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