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穆雷首奪巴黎賽冠軍 職業排名首次登頂

2016年11月08日08:2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現在 一哥姓“穆” 穆雷首奪巴黎賽冠軍 職業排名首次登頂

ATP巴黎大師賽

巴黎不能算是穆雷的福地,因為此前他從來沒有在法網或者巴黎大師賽上奪過冠。不過,2016年表現優異的蘇格蘭人並不需要借助運氣或者別的什麼——他在昨天的巴黎大師賽決賽中2比1擊敗伊斯內爾,首次奪得本屆賽事冠軍。同時,他也在本周登頂ATP世界第一。

決賽 擊敗伊斯內爾

由於費德勒和納達爾都因傷高挂免戰牌,巴黎大師賽就成了德約科維奇和穆雷的“雙雄會”。不過,1/4決賽中塞爾維亞人輸給了西裡奇,穆雷則一路擊敗對手晉級決賽。在決賽中等著他的是“美國大炮”伊斯內爾。

此前蘇格蘭人和伊斯內爾有過7次交手,前者保持全勝。首盤比賽,穆雷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發,隨后取得5比2的局分領先。在接下來各保一個發球局后,他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盤雙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6比6平之后比賽進入搶七。最終,伊斯內爾以小分7比4將大比分扳成1比1平。決勝盤中,美國人成功地挽救了前兩個發球局的破發點,卻在4比4后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局。穆雷沒有讓機會溜走,以6比4鎖定勝局。

排名 后程完成逆轉

在巴黎,穆雷舉起了像樹杈一樣的巴黎大師賽冠軍,這對他來說是新鮮的體驗。同樣,本周成功登頂ATP世界第一,對他來說也是頭一次。

其實,在這場比賽之前蘇格蘭人就已經確定將會在本周成為No.1。因為德約沒能晉級四強,而他則闖入了決賽——在半決賽后,穆雷領先塞爾維亞人5個積分﹔而決賽之后,他將兩人之間的分差則拉大到了405分。

在和費德勒、納達爾、德約並稱為“四巨頭”多年之后,穆雷終於第一次成為ATP球王。他說自己在年中的時候都還沒有想到自己會這麼快就成為世界第一,要知道今年邁阿密大師賽后他和德約之間的分差多達8725分,這也是ATP歷史上前兩位球員最大的積分差距。然而,在5月份之后穆雷59勝5負的戰績讓他終於有機會去和好友叫板:“過去幾年我發揮得越來越穩定,很高興可以完成成為世界第一的目標。”

北京晨報記者 葛曉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