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巴塞羅那

梅西傳射再救主 一人撐起半支隊

劉晨
2016年11月08日07:5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500球 還“梅”完

  梅西(右)還將繼續改寫進球紀錄。

  梅西又拯救了巴薩!北京時間昨天西甲第11輪一場焦點戰,巴薩羅那客場挑戰塞維利亞,先失一球后由梅西傳射建功,最終以2比1逆轉取勝,巴薩10號在球隊的總進球數達到500。

  效率驚人 僅為巴薩出戰592場

  主場作戰的塞維利亞在第15分鐘取得領先,並祭出全場緊逼策略讓巴薩很難組織起有效進攻。直到第43分鐘,他們把握住機會,內馬爾突入禁區左側內切吸引防守后回傳,梅西禁區弧內第一時間推射左下角入網,將比分扳平。

  這是阿根廷人為巴薩在各項賽事打入的第500球。為巴薩出戰592場比賽,梅西就實現了500球的成就,如此效率可謂驚人。其中正式比賽545場,攻入469球,並有184次助攻﹔47場友誼賽則收獲31球和19次助攻。昨天的進球也是梅西代表巴薩在各條戰線對陣塞維利亞29次中打進的第27球,其中21球來自西甲,塞維利亞也和馬競並列成為阿根廷前鋒在聯賽中破門次數最多的球隊。

  2005年5月1日,在巴薩面對阿爾巴塞特的比賽中,身穿30號球衣、未滿18歲的梅西接小羅的傳球,打進了自己在巴薩一線隊的第一粒進球,開啟了成為巴薩隊史最偉大射手的征程。此前,巴薩隊史的進球紀錄是由阿爾坎塔拉保持的395粒,如今梅西將它提高到了500粒,而且這一紀錄還將會由保持者本人繼續刷新。

  搶分狂人 一人多賺144個積分

  此役一傳一射后,梅西本賽季出場14次,已經有16球和7次助攻進賬,場均參與1.64球,上賽季為巴薩出場的45場比賽中,他共有44個進球和25次助攻,場均參與1.53球。本賽季前11輪,巴薩核心就表現出高效率,主教練恩裡克也贊不絕口:“他有能力解讀球場上任何位置的情況,沒人能與他相比。”

  更重要的是,梅西又一次從懸崖邊上將球隊拉回。此戰后,他的進球為球隊贏得的積分也超越勞爾,升至西甲歷史第一位。如果沒有梅西的進球,巴薩在西甲聯賽中將會少獲得144個積分。本場比賽,梅西的進球就幫助巴薩多拿了2分。正是這2分,將原本與阿根廷人並駕齊驅的皇馬王子擠到了次席。未來,29歲的梅西還將繼續改寫這項數據的數值。

  《每日體育報》在賽后給梅西打出了9分的全場最高分,並盛贊:“他帶領著自己隊友在塞維利亞的高壓之下拿下了這場比賽。打進了扳平比分的一球,隨后又助攻蘇亞雷斯得分,作為球隊的核心,正是他給球隊的前進開辟了新的方向。”塞維利亞主帥桑保利也感嘆:“你可以暫時防住他,但是你不能一直防住他。一旦讓梅西和他的隊友獲得空間,那麼他們就會用進球對你做出懲罰。”

  ■歐戰戰報

  英超

  斯旺西 1比3 曼聯

  萊斯特 1比2 西布朗

  西甲

  維戈塞爾塔 2比1 瓦倫西亞

  西班牙人 0比0 畢爾巴鄂競技

  比利亞雷亞爾 2比0 皇家貝蒂斯

  意甲

  佛羅倫薩 1比1 桑普多利亞

  國際米蘭 3比0 克羅托內

  羅馬 3比0 博洛尼亞

  德甲

  沙爾克04 3比1 不萊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