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首屆“致同·李寧杯”中國MBA羽毛球團體賽圓滿落幕

2016年11月0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王嵩)11月6日,首屆“致同·李寧杯”中國MBA羽毛球團體賽在北京李寧中心羽毛球館圓滿落幕!廈大致同隊最終問鼎冠軍,暨大屈居亞軍。主場作戰的清華一隊和北大光華致同一隊分獲季軍和殿軍。

首屆中國MBA羽毛球團體賽由中國MBA羽毛球聯盟主辦。該聯盟由北大光華MBA校友發起倡議,並由北大光華、清華、人大、復旦、暨大、廈大等全國16所最具影響力的高校商學院聯合創建。

中國MBA羽毛球聯盟成立啟動儀式

在一天半的比賽時間裡,總共有來自全國5大區21所知名院校的25支代表隊參與角逐,參賽隊員總數超過300人,如此大規模的全國MBA羽毛球賽事尚屬首次。本屆比賽讓隊員們以球會友,充分做到了“最純粹的羽毛球、最高級的享受”。

經過激烈角逐,廈大致同隊展示了強大的實力,一舉奪魁。值得一提的是,因航班取消,廈大首天比賽在隻有5人參賽、不得不棄賽一場的不利情況下,積極應戰殺入四強,並連夜空運補齊隊員,半決賽3:2險勝奪標熱門清華一隊,繼而3:0戰勝暨大成功登頂!暨大、清華一隊、北大光華致同一隊分獲亞、季、殿軍。

廈門大學致同羽毛球隊獲得團體冠軍

團體獎項方面,北大光華團隊獲得杰出貢獻獎,人大獲得突出成就獎,復旦獲得公平競賽獎,北師大、北大國發院、北工大等5校獲得精神面貌獎,傳媒大學獲得中糧最佳團隊獎,社科院獲得道德風尚獎﹔

個人獎項方面,廈大致同隊陳鋒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稱號,暨大鐘柳珍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稱號,清華王興寶/葉芳獲得最佳混雙組合獎,廈大致同隊劉軍/陳建東獲得最佳男雙組合獎,北科大於淼獲得最佳教練獎,上交大袁磊獲得最佳領隊獎。

羽毛球世界冠軍汪鑫

首屆中國MBA羽毛球團體賽已經創造歷史,同時見証了中國MBA羽毛球聯盟的成立。聯盟已然飛速疾馳在構筑全國MBA羽毛球社群化交流平台的跑道上,希望鏈接更多的熱愛羽毛球運動的中國MBA人,在以球會友、共同提升的基礎上,加強更多交流合作,整合產業資源,為全國MBA羽球愛好者提供一個深入互動的平台,打造品質生活和共同成長的空間。

(責編:王嵩、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