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裡皮似解國足鋒無力難題 打法未照搬恆大模式

2016年11月09日08: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似解國足鋒無力難題 打法未照搬恆大模式

上下半場兩套陣容的演練,恐怕裡皮對國足球員的實戰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通過這樣一場比賽,國足“鋒無力”的難題似乎有了解題方式——通過陣型上不斷的變化,解放各個位置的進攻能力,但關鍵的“鑰匙”也許還是恆大球員。

本次入選國足的恆大國腳隻有7人,裡皮並不打算全盤照搬在恆大執教時的套路。昨日的首發陣容中,恆大隻有5人進入首發。郜林出現在他習慣的左邊鋒,鄭智坐陣中場,后防線上有馮瀟霆、梅方和張琳芃,這5名隊員的位置與俱樂部的位置沒有變化。恆大之外的球員裡,司職右邊鋒的張稀哲在這個位置上極好地發揮了他靈活的特點,在比賽中貢獻了兩次助攻。

陣型上的靈活多變是國足換帥后最大的改變。上半時裡皮的擺出陣型是433。中場核心鄭智是很關鍵的點,當兩個邊后衛上前進攻時,他就后撤。這也使得張琳芃可以安心地向前助攻,昨晚的第一個進球也是恆大右后衛打進的。除了張琳芃之外,恆大球員郜林也貢獻了國足上半場的另外一個進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