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13記3分!庫裡靠啥打破紀錄?

2016年11月09日08: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3記3分!庫裡靠啥打破紀錄?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新明)11月8日,勇士主場迎戰鵜鶘的比賽中,勇士當家球星庫裡投進13記三分球,打破了NBA的歷史紀錄。回溯歷史,逆天如科比也不過“僅”投中12記三分球,那麼庫裡靠啥打破了這個紀錄呢?

先看看數據統計,本場比賽勇士全隊送出35次助攻。可以說,是勇士隊的團隊籃球“助攻”庫裡登上NBA單場三分球命中紀錄的寶座。

傳球和助攻數無疑是衡量一支球隊化學反應的關鍵指標,勇士隊前兩個賽季的成功,離不開球隊良好的化學反應。而本賽季開局,勇士似乎丟失了這樣的節奏。慘敗馬刺的比賽,和去年那支贏得了73場勝利的球隊相比,勇士全隊“隻”送出24次助攻﹔上一場爆冷負於湖人一戰,全隊26次助攻,庫裡更是三分球10投0中,以尷尬的方式結束了連續157場比賽命中三分球的NBA最長紀錄。

而本場比賽,那支典型“用傳球和三分打敗你”的勇士隊又回來了。全場比賽,格林11次助攻,伊戈達拉8次助攻,杜蘭特5次助攻,僅三位鋒線就合計送出24次助攻,幾乎相當於鵜鶘全隊的助攻數。縱觀全場比賽,庫裡的大部分三分球命中,正是來源於隊友的無私助攻。

不可否認,杜蘭特身體素質出色,籃球天賦過人,而這也決定了他在比賽中往往選擇用投籃來終結進攻。賽季伊始的6場比賽,處於轉型期的勇士隊的部分球員出現了明顯的“水土不服”。往日風採飛揚的湯普森本賽季的外線表現就顯得十分暗淡,6場比賽下來,湯普森三分球命中率僅為19.6%(46投9中),這與他個人的發揮有關,顯然也和分配球有關。

杜蘭特的轉變來得很及時。本場比賽,庫裡本場第一個三分命中正是來自杜蘭特的傳球,全場他多次為庫裡送出助攻,當庫裡手感火熱時,杜蘭特甘願扮演了綠葉的角色。另外一位鋒線悍將伊戈達拉在輸送炮彈方面也是干得不亦樂乎,雖然他全場4投0中隻靠罰球拿到2分,但全場8次助攻卻是價值千金。再加上格林在串聯球隊方面做得相當出色,勇士隊多次頂住鵜鶘隊的追分,最終以116:106戰勝對手。

庫裡的神奇毋庸置疑,他的遠投天賦可謂前無古人,單場13記三分便是最好的印記。然而,無私的犧牲精神卻是庫裡和勇士成功的關鍵。這場比賽証明,這支勇士可以實現很好的融合,當幾大鋒線願意舍棄個人得分數據,去無私分享球,那支屢屢創造奇跡的“超級球隊”還會回來的。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