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預賽巴阿雙雄明日對決 梅西復出阿根廷急需搶分

俞炯
2016年11月10日08:0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復出,阿根廷急需搶分

梅西(左)依然是阿根廷隊最大的“武器” /新華社

又到國際足聯的國際比賽日了,北京時間周五上午,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南美區預選賽將迎來一場重頭戲,巴西隊主場對陣阿根廷隊。這對南美宿敵之間的較量自然引人關注,而且目前出線形勢岌岌可危的阿根廷隊更是希望能夠憑借著傷愈復出的梅西來客場搶分,重回積分榜前五的位置。

在沒有梅西的日子裡,阿根廷國家隊戰績糟糕,上一個世預賽比賽日之后,主場0:1輸給巴拉圭的他們排名滑落到第五。更雪上加霜的是,因為玻利維亞隊在和智利以及秘魯的比賽中使用了一名曾經為巴拉圭國家隊出場的球員,因此違規被剝奪了4分,而智利和秘魯各多得2分和3分。這樣一來,智利隊在積分上追平了阿根廷隊,靠淨勝球的優勢把阿根廷隊擠到了南美區第六。根據規則,南美區預選賽的前四名可以直接晉級,第五則要和大洋洲冠軍打附加賽,若以阿根廷現在第六的排名,將無緣2018俄羅斯世界杯。

阿根廷在還剩下的8場比賽中必須用不斷的勝利來提升名次,而搶分就從周五上午的“巴阿大戰”開始,接著他們還將面對南美洲的另一支勁旅哥倫比亞隊。梅西傷愈回歸,無疑將令阿根廷隊的戰斗力有大幅度提升。阿根廷隊主帥巴烏薩就表示梅西對於球隊至關重要,“前兩場比賽,沒有梅西,我們失去了能打破平衡的能力。尤其是他給對手帶來的威脅,這很難估量,但這是存在的。梅西上場,對方會緊張,會對他施壓,沒有梅西,對手會自由很多。”

好在盡管排名世預賽南美區第六,但是阿根廷隊落后的並不多,他們隻比排在第三的厄瓜多爾隊少一分,離第二名烏拉圭隊也隻有4分,一場球的勝利就有望重回前三。當然第7名巴拉圭隊也隻比阿根廷隊少一分,一旦本輪客場輸給目前的領頭羊巴西隊,那麼阿根廷人的形勢將更加被動。

阿根廷隊和巴西隊的比賽永遠不用動員,巴西隊這邊也是希望能夠“趁火打劫”,繼續壓住這個死敵。巴西隊積21分高居世預賽南美區的頭名,此番又擁有主場的優勢。

不過比賽歸比賽,巴西隊內頭號球星內馬爾在場下,可是和俱樂部隊友梅西親密無間。在上周末西甲比賽結束之后,內馬爾特別邀請了梅西和另一名在巴薩踢球的阿根廷國腳馬斯切拉諾,乘坐他的包機飛到這場大戰的賽地巴西的貝洛奧裡藏特。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