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劉國梁入選國際乒聯最佳教練員提名

2016年11月10日08: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入選國際乒聯最佳教練員提名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2016年度國際乒聯年度最佳教練員提名9日公布,帶領中國男隊在今年拿到世界三大賽(世乒賽、奧運會、世界杯)全部冠軍的國乒總教練劉國梁毫無懸念地入圍這份三人候選名單。

  中國乒乓球男隊在吉隆坡世乒賽團體賽中奪冠。裡約奧運會上,由馬龍、張繼科和許昕組成的中國隊將團體金牌收入囊中,馬龍也在單打奪冠后成就個人“大滿貫”壯舉。上個月進行的男子世界杯上,樊振東奪得冠軍,這是其個人生涯首個世界三大賽單打冠軍。

  與劉國梁一同入圍年度最佳教練員候選名單的還有法國男隊教練帕特裡克·希拉和英格蘭男隊教練艾倫·庫克。在希拉的指導下,萊貝鬆和西蒙會師歐錦賽男單決賽,這是歐錦賽歷史上首次由兩位法國隊選手爭奪冠軍。庫克帶領英格蘭隊時隔33年再度闖入世乒賽半決賽。

  國際乒聯當日還公布了年度最佳突破獎候選名單,入圍該獎項提名的有英格蘭隊以及兩位日本新星張本智和、平野美宇。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