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6年體育總局系統全民健身工作會議召開

2016年11月11日08:19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2016年體育總局系統全民健身工作會議召開

  2016年國家體育總局系統全民健身工作會議召開

  會議現場

  11月10日,2016年國家體育總局系統全民健身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旨在總結交流“十二五”期間總局系統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和《全民健身計劃》情況,動員部署總局系統貫徹落實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推動健康中國建設,強化總局系統“大群體”工作格局。

  受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苟仲文委托,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楊樹安代表總局作了重要講話。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蔡振華、高志丹出席會議。總局黨組成員、局長助理李穎川主持會議並作會議總結。總局各廳司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等與會。

  楊樹安表示,召開總局系統全民健身工作會議,就是要認真學習宣傳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當前體育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以下簡稱《計劃》)、《“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推進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和健康中國建設,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他在講話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時期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新成績。“十二五”期間,全民健身工作強化政府履行基本公共服務職能,加強服務的均等化、標准化、多元化建設,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改進工作方法,加快群眾體育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培育發展動力,挖掘發展潛力,拓展發展空間,取得了新成績。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格局初步形成。

  楊樹安特別強調,要以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實施《計劃》,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他指出,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體育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體育戰線的廣大黨員衷心擁護習近平總書記為黨中央核心、全黨的核心,堅定不移地維護黨中央權威和習近平總書記領導核心。總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緊密結合體育工作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採取有力措施抓實抓好。

  楊樹安指出,實施《計劃》是重要的國家戰略。《計劃》印發后,全國體育系統迅速行動,廣泛開展了學習宣傳活動。總局印發了《關於認真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的通知》和《關於研制<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有關事宜的通知》,在轉發《計劃》的同時提出了貫徹執行《計劃》、做好新時期全民健身工作的要求,為“十三五”時期全民健身事業的開局起步贏得了先機。總局協調各方力量形成推進《計劃》落實的工作合力,前期已建立了總局貫徹落實《計劃》領導協調工作機制。

  楊樹安要求,抓好《計劃》的落實,第一,要深入學習,廣泛宣傳,積極推動《計劃》在本單位、本項目管理范圍內的貫徹落實。第二,要提高認識,真抓實干,不斷完善總局系統全民健身工作協同發展機制。第三,要開拓創新,發揮優勢,體現總局系統開展全民健身工作的示范引領作用。第四,要轉變工作方式,更新發展理念,加強項目文化建設。

  楊樹安強調,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好《規劃綱要》的貫徹落實。一要發揮競技體育的思想引領作用﹔二要以健康為中心,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三要培育消費動能,發展健身休閑產業。

  李穎川作會議總結。他要求總局系統各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集中精力加強改革發展工作研究,抓好四項具體任務的落實。一是根據本單位職能就《計劃》分工意見討論稿提出意見﹔二是根據新周期《計劃》提出的各項任務明確落實具體措施,制定本單位具體的實施計劃﹔三是各項目要結合全面施行《國家體育鍛煉標准》,科學制定和完善各運動項目的業余等級標准和業余競賽體系﹔四是群體司要研究制定總局系統,尤其是針對運動項目中心和相關單位開展全民健身工作的考核評價辦法。

  會上,冬運中心、舉摔柔中心、乒羽中心、武術中心、社體中心、科研所6個單位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