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三局橫掃山東  李牧坦言仍需磨合

2016年11月11日08:0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焦點戰 一邊倒 北汽三局橫掃山東 李牧坦言仍需磨合

昨天,2016-2017中國排球聯賽在光彩體育館繼續進行,主場作戰的北汽男排迎戰來訪的山東體彩。經過3局的較量之后,主隊以3比0擊敗對手,贏得了這場“強強之戰”,迎來三連勝的同時送給對方首敗。

外援發力 合砍32分

本場比賽開始之前,來自東城區黑芝麻胡同小學排球隊的孩子們作為球童和北京、山東兩隊的隊員牽手入場。據學校排球隊的老師韓嘯介紹,這些孩子都來自學校的排球隊,“小小排球選手”離場,比賽正式開始。

由於雙方實力接近,賽前人們普遍預測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第一局第一分,北京隊的江川在網前扣球成功。隨后北汽隊古巴主攻奧利奧連得兩分,北京隊以4比1領先。之后雙方的比分一直沒有拉得太開,一直到局中階段江川再次得分將比分變成14比11之后,北京隊開始一騎絕塵,取得18比13的領先。最終,主隊以25比19先下一城。

由於在賽前的適應訓練時意外受傷,山東隊的國手副攻耿鑫昨天連14人大名單都沒有進入,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客隊的發揮。隨后的兩局,他們以17比25、20比25敗下陣來。得分方面,北京隊外援奧利奧和桑德分別得到17分、15分。

李牧低調 滿意隊員

一場原本以為是苦戰的比賽打成3比0,這讓北汽男排的小伙子們相當開心,“因為是晚上的比賽,所以大家可能都比較興奮。”江川第一時間接受了採訪,“再加上對手實力也比較強,所以我們的積極性也自動地調動起來了。”

隊員情緒高漲,但是北京隊主帥李牧卻相當冷靜:“因為山東隊是我們組最強的對手,所以賽前的重視程度也調整到最高。隊員落實得都非常好,他們也非常重視,積極調動自己的狀態,發球、強攻、攔網都發揮的不錯。不過,聯賽剛開始大家都還在磨合期,我們也是一個新陣容,讓年輕隊員首發,需要打一場總結一場。”

客隊主帥也在第一時間表達了對北京隊的祝賀,“對我們兩個隊來說,這場球都非常關鍵,雙方都很重視。山東隊調動了所有能夠調動的力量,但是我們太想贏球,太想打好,隊員思想包袱比較重,一傳有些問題,發球失誤也比較多。”

北京晨報記者 葛曉倩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