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媒體解讀詹姆斯破記錄:歷史最健康恐難超越

亢雪鬆
2016年11月13日08:3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皇告訴你 身體是本錢

  詹姆斯刷新科比的紀錄。

  昨天,騎士隊客場105比94戰勝奇才隊,勒布朗·詹姆斯拿下27分、10個籃板和5次助攻,個人生涯總得分達到27002分,超越科比,成為NBA歷史上最年輕的27000分先生。

  31歲318天 超越科比

  首節還剩4分14秒,詹姆斯通過一次三分投籃,拿下本場個人第9分,職業生涯總得分突破27000分裡程碑。2010-2011賽季,時年32歲的科比用時160天突破個人27000分大關,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27000分先生。昨天,詹姆斯以31歲318天的成績,將上述紀錄提前了大半年。

  賽后,詹姆斯遭隊友戲耍,“他們騙我,他們說,盧教練今天創造了什麼成就,他們打算拿水潑他,我還有點吃驚,”詹姆斯回憶道,“然后,他們就朝我扑過來,把我的衣服全弄濕了。”

  詹姆斯還連續六年被ESPN評為球員榜第一人,他認為這說明自己很穩定,他還表示,自己和球隊都充滿動力,“我們仍在激勵自己變得更出色,我們很樂意在一起合作打球,這很快樂。同時我們每天也都在互相挑戰彼此,看看到底我們的上限在哪裡。”

  歷史最健康 恐難超越

  本賽季是詹姆斯征戰NBA的第14個賽季,此前,他幾乎刷新了前輩們創下的各種最年輕歷史紀錄,由於聯盟已禁止高中生球員進入NBA,因此詹姆斯的最年輕紀錄恐難被打破。

  詹姆斯為什麼能屢創紀錄?主要原因是他很可能是歷史上最健康的球員。職業生涯中,詹姆斯隻在2014-2015賽季出勤率最低,但也打了69場比賽(常規賽82場)。整個職業生涯,他的出勤率高達94.5%,而且場均要打39分鐘之多。詹姆斯如今已在聯盟打了47080分鐘比賽(包括季后賽)。在32歲之前,球員中隻有科比的出場時間比詹姆斯多,然而科比的最后五個賽季,傷病問題嚴重,而詹姆斯從目前看來,卻不需要擔心健康問題,個人生涯中,他還從未出現過大的傷病。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