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玲瓏輪胎2016中國卡車公開賽在上海收官

2016年11月13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進行中

比賽進行中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12日,玲瓏輪胎2016中國卡車公開賽圓滿收官,在經過成都站、廣州站的激烈角逐后,集結上海天馬山賽車場進行最后的終極較量,大賽車、大震撼,大夢想照進現實。

總決賽開幕式現場,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等各界領導的大力支持。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潔、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萬和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副會長楊琳、中國卡車公開賽名譽主席山東玲瓏輪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鋒、中國卡車公開賽常務副主席李上雄、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房車及卡車賽總監Olivier Steveny、歐洲卡車大賽理事單位Ryss & Lynx L.L.C.董事長Martin Koloc等業界領袖,以及零公裡潤滑油、東風柳汽、華菱星馬、集瑞聯合卡車、忠相鋁業、和越氣壓減震器等企業的領導出席開幕式典禮。

中國卡車公開賽承載著世界級賽事的夢想,是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和歐洲卡車大賽著名賽事組織機構合作,在中國舉辦的具有國際水平的卡車運動賽事,是中國唯一的卡車類運動賽事,旨在弘揚卡車文化及賽車文化,被譽為“卡車界的F1”,至今舉行的已經是第十四屆了。

延續14年的榮耀輝煌,夢想在歲月的打磨下更顯精彩。今年也是卡車大賽轉型升級為“多品牌場地競速賽”的第二個年頭,在秉承平民化、娛樂化、國際化思路的同時,採用“多品牌賽車、走進專業賽道、中歐頂級車手同場較量、俱樂部組隊參賽”的比賽形式。相比上一年,車隊數量增加至11個,總賽程參賽車輛超過20台,兩年來,培養了30多名本土賽手,也為全國汽車行業及全國觀眾呈現了多場激烈刺激的卡車運動和卡車文化的饕餮盛宴。

競技比賽的魅力在於每位賽手對冠軍的強烈渴望。經過總決賽激烈的角逐,最終玲瓏輪胎車隊、華菱星馬車隊、歐曼GTL超級車隊分別獲12L組冠、亞、季軍﹔零公裡潤滑油隊車手David Vrsecky、玲瓏輪胎隊車手王利、歐曼GTL超級車隊辛克俊分獲車手杯冠亞季軍﹔北京優德偉賽車隊、狼風銳瑟斯賽車隊、安徽駿強賽車俱樂部分獲俱樂部冠亞季軍﹔乘龍汽車隊繼續蟬聯6X4組冠軍。

砥礪奮進鑄華章,繼往開來啟新程。“2016賽季雖然結束了,但是卡賽人的腳步卻不會停止,把中國卡車公開賽做成世界級的賽事一直是我們卡賽人追求的終極目標。”中國卡車公開賽組委會主席李上雄總結到。

2017年,中國卡車公開賽將繼續擴大賽事規模,積極吸收更多的廠商和俱樂部車隊參加賽事。同時將大幅度提高賽事獎金、改革獎金分配形式、鼓勵車隊對賽車進行深度改裝,提高車手競技水平。並且已經與滄州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以及張掖絲路丹霞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完成簽約,將在東部的河北和西部的甘肅建立兩個中國卡車公開賽車手培訓中心,並對現有車手和熱愛賽車的潛在車手進行系統培訓。

追夢,永不止步。從中國杯到亞洲杯到世界杯,這是中國卡車公開賽做大做強的規劃路徑。目前已經與印度尼西亞卡車大賽組委會和柬中文化交流中心達成戰略合作,明年將開啟卡賽的東南亞之旅,嘗試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的巡回賽事,目標通過巡回賽的舉辦,將中國汽車運動及汽車品牌影響力輻射到海上絲綢之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