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德羅贊9戰8次30+比肩喬丹 猛龍豪取3連勝

2016年11月13日11: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13日,NBA常規賽繼續,猛龍主場118-107擊敗尼克斯取得三連勝。

猛龍此役6名球員得分上雙,德羅贊23投11中罰球13中10砍下33分,本賽季9場比賽第八次得分30+,成為1986年的喬丹之后,首位賽季前9場8次拿到30+的球員。德羅贊本賽季9場比賽總計得到306分,成為最近50年第六位賽季前9戰總得分300+的球員,另外五位是喬丹(4次)、裡克-巴裡(2次)、賈巴爾、阿奇博爾德和沃爾德-弗裡。安東尼31分創賽季新高。 

兩隊一開場就殺得難解難分,德羅贊與安東尼兩位超級得分手展開對攻,德羅贊首節投籃手感不佳,9次出手僅入3球,但憑借強大的個人沖擊力,仍在首節拿到9分。“甜瓜”則8投4中獨取10分,帶領尼克斯在首節結束時28-24領先猛龍4分。

第二節開戰,洛瑞與特倫斯-羅斯聯手轟出10-0攻擊波,猛龍反超尼克斯6分。詹寧斯跳投命中為尼克斯穩住局面,尼克斯打出一個6-0追平比分。洛瑞突破上籃拿分,特倫斯-羅斯快攻打成2+1,猛龍再度領跑。尼克斯替補大前鋒奧奎因籃下強攻結合中距離跳投連續拿分,第二節6投4中貢獻8分,助尼克斯反超。德羅贊開始發力連續得分,安東尼立刻給予回擊連得7分,上半場最后35秒一次單打轉身后仰跳投拿分,一次干拔跳投壓哨命中,尼克斯56-53領先猛龍3分完成上半場比賽的爭奪。

易邊再戰,兩隊你來我往緊緊咬住比分。安東尼投進本場第三記三分,德羅贊快攻突破撞開防守者上籃打進,打得相當凶悍。鮑威爾連中兩記三分,德羅贊連中兩球,猛龍領先6分。德裡克-羅斯快攻拋射命中,帶領尼克斯追趕,在第三節戰罷時85-87落后猛龍2分,德羅贊在第三節6投4中得到13分。

第四節決戰,波爾津吉斯先是跳投命中,隨后奉送暴扣,尼克斯再次反超。帕特森投進兩記三分,接下來造犯規兩罰全中,猛龍重新領跑。波爾津吉斯投進三分,助尼克斯追平比分。德羅贊挺身而出,在左側邊線迎著波爾津吉斯的防守三分命中,制造波神犯規,德羅贊打成3+1。德羅贊本場得分達到30分,連續第三場30+,本賽季9場比賽第八次30+。

德裡克-羅斯連中兩球,尼克斯再次追平。鮑威爾上籃打進,安東尼三分偏出,洛瑞助攻諾蓋拉空接暴扣,猛龍領先4分。德裡克-羅斯和波爾津吉斯聯手取分,尼克斯絕地反攻,洛瑞勇挑重擔連中兩球給出回擊。諾蓋拉先后封蓋安東尼和德裡克-羅斯的投籃,洛瑞三分不中,德羅贊搶到前場籃板,德羅贊突破上籃打三分,猛龍終場前26.8秒領先7分。安東尼兩罰全中,尼克斯採取犯規戰術,鮑威爾兩罰一中,波爾津吉斯和安東尼先后三分不進,鮑威爾連續罰中4球為猛龍鎖定勝局。

首發陣容

尼克斯:諾阿、波爾津吉斯、安東尼、考特尼-李、德裡克-羅斯

猛龍:瓦蘭丘納斯、西亞卡姆、鮑威爾、德羅贊、洛瑞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