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丁俊暉半決賽惜敗希金斯 “巫師”恭維小暉成熟

宋翃
2016年11月13日08:3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他讓我想起戴維斯”

  丁俊暉心態愈發成熟。(資料圖)

  “最近和丁俊暉的三四次交手他都打得非常好,所以我知道我必須拿出最好的狀態才有機會贏。他這場太棒了,打出四杆破百,幾乎完美無瑕,看他打球是一種享受。”昨天,2016斯諾克冠中冠半決賽,丁俊暉在與巫師希金斯的比賽中,四度打出單杆破百,但還是5比6惜敗,雖然遭到淘汰但贏得了對手的尊重。

  惜敗 決勝局輸在細節

  本場比賽丁俊暉的表現非常出色,先后打出四杆過百並率先拿到賽點。決勝局丁俊暉顯得非常積極,但在打進一顆紅球后,強攻藍球中袋未果留下進攻機會,希金斯打進底袋口紅球再次上手單杆41分,以69比1鎖定勝局,闖入決賽,將同奧沙利文爭奪本次比賽的冠軍。

  贏得比賽之后,希金斯直言丁俊暉發揮出色,甚至將他與斯諾克傳奇人物戴維斯相提並論,“他的風格像史蒂夫·戴維斯——母球和目標球的距離從來不會超過4-5英寸,我能做的就是坐在一旁靜靜欣賞。”希金斯夸獎丁俊暉根本停不下來:“我們都知道丁俊暉是一位多麼優秀的球手,這場我能贏下來,真是堪稱我生涯最好的比賽之一。”

  成長 他現在享受比賽

  “丁俊暉在比賽中打出了非常好的狀態,最后輸球,可能還是在關鍵局的時候細節處理沒有那麼完美。而希金斯真的非常全面,特別是防守很有耐心,他很了解自己的能力。”評價比賽中丁俊暉的發揮,台球推廣人任浩江表示,“其實比賽中丁俊暉的進攻成功率更高,但比賽就是這樣。”“比賽輸了之后,丁俊暉還是很紳士,笑著祝賀對手,並沒有特別沮喪。其實可以看出來,他真的非常享受比賽。隻要在比賽中完全發揮出了自己的能力,他都會很滿意,能明顯地看到他心態上的成長。”

  任浩江認為,丁俊暉的成長和他的教練格裡菲斯有巨大關系,“以前他太硬了,很多人的意見和建議不一定聽得進去,現在他在心理上調整的很好,心裡很多東西都釋放了出來。”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