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劍世界杯蘇州站落幕 中國隊經歷磨合期陣痛

2016年11月14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王浩宇、楊帆)據中國擊劍協會消息,2016年國際劍聯女子重劍世界杯賽蘇州站13日結束全部爭奪,以練兵為主的中國女子重劍隊此番在團體賽位列第七名,孫一文獲得個人賽第五名。

  目前的中國女重還處在新任主帥、法國人雨歌·歐伯利與隊員的磨合期中,出戰蘇州的這支隊伍中,隻有孫一文參加過裡約奧運會,歐伯利希望利用這次比賽發掘一些有潛力的年輕運動員。

  孫一文在裡約奧運會隨隊摘得團體銀牌並斬獲個人銅牌,在12日的個人賽中她止步八強最終排名第五。其他10名進入64強的中國隊選手中,隻有秦雪、許諾、朱明葉3人進入16強,但均無緣八強。13日的團體賽中國隊派出孫一文、秦雪、朱明葉和鐘佩瑩,首輪中國隊以45︰31輕取哈薩克斯坦隊。但八強戰遭遇歐洲傳統強隊烏克蘭隊時,中國隊顯示出了實力和經驗上的差距,一番苦戰后以35︰45敗下陣來。在隨后的排位賽中,中國隊不敵波蘭隊后擊敗法國隊,最終排名第七。

  盡管在團體賽和個人賽中都未能進入前三名,但歐伯利對年輕隊員的表現是認可的:“首先對這次比賽的結果很滿意,發現了一些年輕運動員有資格進入國家隊,接著我需要更多地觀察她們,並作進一步了解,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在接下來15天進行一個集訓。”

  “這次比賽是給年輕運動員一個機會,將來她們都有可能會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我們要讓整個隊伍向年輕化過渡,我對中國隊的未來很樂觀。”歐伯利說。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14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