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福薩蒂指責中方使用盤外招 裡皮不會讓國足有大變化

2016年11月14日22: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14日電(記者 楊磊) 11月15日晚,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將繼續進行,中國隊將在主場迎戰卡塔爾隊。不過由於航班延誤,卡塔爾隊直到14日下午才抵達昆明,卡塔爾隊主教練福薩蒂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中國使用的“盤外招”。

福薩蒂在發布會上表示,卡塔爾隊原本計劃乘坐包機從多哈直飛昆明,但是三、四天前他才得知,包機並沒有獲得中方的落地許可,所以卡塔爾隊隻能改成民航飛機,經曼谷轉機前往昆明,但是航班在曼谷延誤了將近12個小時,導致卡塔爾隊在距離比賽開始僅剩28小時的時候才到達昆明。

顯然,福薩蒂對於這段並不愉快的客場之旅很不滿,他說:“我並不認為這個原因是卡塔爾足協造成的,從公平競賽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場上、場下都應當是一樣,希望明天我們的球員能夠投入110%的精力面對這場比賽。我也可以確定告訴大家,明天的比賽我們球員會有十足的精神力量去面對,我相信球員絕不會因為這次不愉快的旅途經歷而喪失斗志。我始終堅信是中方的原因導致我們沒有按照原計劃抵達,國際足聯作為最高權力機構,他們會調查這個過程的原因,並且給出一個處理結果。”

對於福薩蒂的言論,中國足協在新聞發布會后表示,將對此事件進行核實,並作出官方說明。

卡塔爾隊目前小組排名倒數第二,他們與中國隊一樣,也在中途經歷了換帥。由前兩場全部失利,卡塔爾足協在兩輪過后對外宣布主帥卡雷尼奧下課,在卡塔爾聯賽執教的福薩蒂隨后接過卡塔爾帥印,並且在第四輪率隊戰勝了敘利亞隊,排名超過中國隊。即將面對新帥上任的中國隊,福薩蒂說:“我很尊重裡皮先生,他有非常輝煌的執教經歷。但是中國隊不會因為裡皮執教就可以上12、13個球員。裡皮剛剛接手球隊,短時間內還很難給球隊帶來太大的變化。而且中國隊的球員我們都非常清楚,我相信明天不會突然出現一個我們不認識的球員。”

最后,福薩蒂說:“明天的比賽不是我和裡皮之間的較量,就讓球員們來決定這場比賽的勝負吧。我們會投入110%的精力,希望我們明天能有好運。”

(責編:王吉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