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裡皮:中國隊排名本可以更好 明天的目標就是拿三分

2016年11月14日22: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1月14日電(記者 楊磊) 11月15日19:35,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昆明迎戰卡塔爾隊,這是國足征戰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的第五場比賽。前四戰國足3負1平僅僅拿到1分,本場比賽也成為國足爭取晉級資格的生死之戰。在上一輪比賽結束后,主教練高洪波宣布辭職,中國足協火速選帥,最終意大利名帥裡皮接過了國足的教鞭,本場比賽也是裡皮執教中國男足后的第一場正式比賽。

今天下午,裡皮攜隊長鄭智出席了中國男足賽前發布會,面對眾多媒體,裡皮顯得比較輕鬆,發布會開始后,他笑著說:“我在廣州恆大擔任主教練的時候,從來沒見過這麼多記者,很高興見到大家,我很開心回到中國開始另一段旅程。”

裡皮首先對國家隊的情況進行了簡單介紹,他說:“要帶領中國隊進入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是一件非常的艱辛工作,為了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要在工作中傾注自己的全部努力,不僅需要在技戰術方面提高,更主要是需要重新樹立信心。”

“國家隊目前需要在各個方面都有成長與進步的空間,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創造奇跡進入世界杯。如果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我們會非常高興。但如果做不到,我們還是著眼於成長與進步,以迎接接下來的各項賽事。”

前不久,國足在備戰期間與武漢卓爾隊進行了一場教學比賽,最終國足以3-0戰勝對手,裡皮在比賽中已經體現了一部分自己的戰術思路,這也讓大家對明天的比賽更加期待。裡皮說:“我相信以中國隊的實力,完全有能力踢出漂亮足球,我們有能力讓進攻的組織變得更加有序,我們有優秀的后衛、中場、前鋒。我覺得中國隊的實力與目前的排名是不相符合,本來中國隊的排名可以更有利。這一段時間隊員們在訓練中傾注了所有的激情與努力,通過這一段努力,他們可意識到自己的實力不弱於其他選手,為了保留出線的希望,我們的目標非常簡單,就是明天要拿到三分。”

對於裡皮必勝的決心,隊長鄭智也表示要在明天的比賽中堅決貫徹主教練的戰術思路,“主教練說要拿三分,我們就必須要拿三分。”

前四場比賽,國足僅僅在對陣韓國的比賽中攻入兩球,其余三場比賽都沒能破門,球隊得分能力不強也是裡皮在封閉集訓期間重點要解決的問題。裡皮說:“我們這一段訓練的目標就是明確球隊新的技戰術打法,我們的戰術不僅僅在防守,更主要在進攻方面,因為我們需要進球。我們已經在訓練之中演練了非常多的戰術,希望幫助前鋒找到進球的感覺,同時也希望更多的球員參與到進攻之中,我們的進攻可以從后衛線、可以從中場發起,當然前提是保証攻守平衡。還有,我們的進攻球員需要更多的自信,這樣才能獲得進球。”

(責編:王吉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