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勝鵜鶘排第六 這一季湖人不胡打 

2016年11月14日08:3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一季 湖人不胡打

開季以來,最令人驚喜的球隊既不是湊成了“四巨頭”的勇士隊,也不是詹姆斯領銜的衛冕冠軍騎士隊,而是原本被視為可能西部墊底的湖人隊。昨天,他們在客場以126比99大勝鵜鶘隊后,“后科比時代”的紫金青年軍竟以6勝4負戰績高居西部第六,令人大跌眼鏡。

替補強 場均得分超五十

科比退役,曾令外界一致看衰已連續擺爛幾個賽季的湖人隊,本賽季卻打出了振奮人心的比賽:新賽季揭幕戰主場手刃實力不俗的火箭隊﹔不久前又在主場暴打聚集了杜蘭特、庫裡、湯普森和格林的勇士隊﹔上一場他們更是在客場一度落后19分的劣勢下逆轉了國王隊。這支湖人隊令賽季初看衰他們的媒體、專家大跌眼鏡。昨天湖人雖是客場作戰,表現卻依舊強勢,替補陣容狂砍73分,比主力球員得分還多,依靠強勁的攻擊火力,他們在下半場取得兩位數領先優勢,就此奠定勝局。

沒有絕對核心,更多球員敢於發揮自己特點,這是湖人隊的優勢,也是他們開季以來屢次戰勝強隊的關鍵。湖人隊中沒有上場時間超過30分鐘的球員,卻有9人每場都能出戰超過20分鐘,這也促使湖人替補球員大爆發。10場比賽過后,他們的板凳席場均得分超過50分,穩居聯盟第一。本賽季至今,湖人隊中雖沒有場均得分上20的球員,卻有5名球員場均得分在15分左右,這還不包括英格拉姆、小南斯以及一直找不到狀態的洛爾·鄧,這些有場均得分10+的潛力派。

教練強 打造全員戰斗隊

湖人隊的年輕人的確爭氣,但也離不開伯樂的悉心調教。本賽季,前勇士隊助教、也是湖人舊將的盧克·沃頓回隊執掌教鞭,他將這些年在勇士隊擔任史蒂夫·科爾助手時取到的真經全部帶回洛杉磯,打造出兩套同樣充滿沖勁的陣容。讓克拉克森打替補,這成為刺激湖人板凳火力的妙招。如此一來,尼克·楊在首發陣容中獲得更多外線出手權,同時克拉克森自主進攻的能力也得到解放,湖人也進入多人打球時代,首發與替補之間的界限也逐漸模糊。

目前,湖人場均得分高達109.6分,在全聯盟僅次於勇士的114.6分和騎士的110.6分。同時,全隊沒有一人場均出手超過14次,即使像昨天他們爆砍鵜鶘126分,全隊只是4人出手次數上雙,在出場時間超過10分鐘的球員中,每人出手次數都超過4次。如今的湖人隊更像初級版的勇士隊,能否達到“前輩”的高度,有待時間的檢驗。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