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明日迎戰卡塔爾 裡皮期待創造奇跡

甘慧
2016年11月14日08:2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期待創造奇跡

  15日,中國隊將在昆明迎來世預賽12強賽與卡塔爾隊的比賽。裡皮出任國家隊主教練后,大家對國足重新燃起了信心。裡皮也表示,希望能夠創造奇跡。此戰的對手卡塔爾隊因為包機計劃受阻,不得不取消了原定13日的訓練課。

  卡塔爾包機受阻

  根據計劃,卡塔爾計劃13日出發,從多哈包機直飛昆明。抵達昆明后距離比賽正好是3天左右的時間,可以安排兩堂訓練課,讓隊員們適應高原。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卡塔爾隊最終並沒有能夠包機直飛昆明。

  卡塔爾隊所乘坐的卡塔爾航空公司,此前並未有多哈飛昆明航線的許可証。因此,該條線路並不被民航總局認可,卡塔爾隊的包機沒有辦法在昆明長水機場降落。卡塔爾方面多次致電中國足協,希望中國足協出面協調此事,能為卡航開具航線許可証。為此,中國足協幾次召集各方召開協調會議,甚至為開具航線許可証一事上報外交部,但最終因各種原因未能成功。與此同時,卡塔爾隊所乘坐的卡航飛機自身缺少一道入場降落手續,因此,卡塔爾隊包機前往昆明計劃失敗。

  最終,卡塔爾全隊隻能從多哈飛赴泰國曼谷,在曼谷機場轉乘民航班機飛赴昆明。目前的最新消息是,卡塔爾隊預計將於14日下午兩點才能到昆明,預計3點到酒店。這樣的話,球隊隻能是放下行李,就馬上要去球場訓練。

  盡管這是意外,但是此次包機失敗,還是或多或少會對卡塔爾隊帶來影響,畢竟昆明不同於其他地方,是一個高原球場,隊員都需要一定的適應,而僅有的一次適應是否夠,這還是要打上一個問號的。另外,經過了轉機以及路上的長途奔波,對於他們的體能也有所影響。因此,這個意外,對於正在備戰這場關鍵比賽的中國隊來說,是一大利好消息。

  裡皮:要以一個團隊去戰斗

  國家隊自3日集中以來,除了9日放假一天,球隊一直在昆明海埂基地訓練。14日,國家隊將前往拓東體育場適應場地,所以這也是球隊賽前在海埂基地的最后一練。

  前幾天,曹赟定、張呈棟先后出現了一些傷病,13日的訓練中,梅方沒有出現在訓練場上。國足新聞官稱:“梅方今天在酒店自行進行調整”。當有媒體追問其具體原因時,新聞官說,“沒有什麼原因,就是正常的調整。”

  在本期裡皮召集的國足集訓名單中,隻有馮瀟霆、梅方和李昂是正印中后衛,8日與卓爾的教學賽中,梅方和馮瀟霆出任了首發中衛組合,前幾天的訓練裡梅方也一直都全程參與。

  當然,現在對於裡皮來說,最大的困難其實並不是球員的傷病,而是此前4場比賽中,中國隊拉下的積分太多了。此前4場比賽,中國隊僅積1分,這讓中國隊晉級的希望比較渺茫。

  盡管困難很大,但是裡皮希望國足能夠實現一個奇跡,“重要的是恢復團隊的信心。我們將首先專注於對陣卡塔爾和韓國的比賽。我們的主要目標是獲得世界杯資格。希望我們能夠實現一個奇跡。”裡皮同時也提出,一旦沖擊失敗,中國隊應該將重心轉移到亞洲杯,“如果不能做到,我們應該確保團隊建設取得良好的進展,然后我們將把重點轉移到下一屆亞洲杯上。”

  在接受國際足聯專訪的時候,裡皮再次提到了國足隊員在國家隊和俱樂部隊表現不一的問題,“我不知道為什麼同樣的球員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表現不同。雖然他們代表俱樂部在中超和亞冠比賽中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他們在國家隊的表現隻相當於在俱樂部的40%。他們應該意識到他們肩負著什麼樣的責任,一旦穿上國家隊的球衣,這個球員就要為他們國家的最高榮譽而戰。”

  在裡皮看來,雖然單個球員的能力不差,但國腳們的團隊協作做得還不夠好,“我們和對手之間沒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們要學會作為一個團隊去戰斗。在球隊處於困難的時候,我們的球員應該在球場上互相幫助,這樣的話,我們將能夠與任何對手對抗。我們的球員(在過去的比賽)沒有達到巔峰狀態,但他們証明他們絕對不差。過去的比賽,對手沒獲得一邊倒的優勢,我們創造了我們自己的機會,對手遠遠沒有到佔據主導地位的地步。”

  經過裡皮十余天的調教,國足隊員能否在這些問題上有所改變,與卡塔爾隊的比賽或許能看出一些端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