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皮將迎執教國足首戰

全取三分是唯一目標

2016年11月15日04: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昆明11月14日電  (記者陳晨曦、楊文明)14日,見多識廣的世界名帥裡皮在昆明拓東體育場的新聞發布廳裡也不禁露出了意外的神色,說:“我在廣州恆大(執教時)都沒有見過這麼多的記者。”200多名記者出現在中國男足新帥裡皮面前並不算意外,因為15日晚,國足就將在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中與卡塔爾隊交手,這是一場兩隊都輸不起的比賽。

  中國隊已經在高原進行了10多天集訓,裡皮正逐步將他的戰術理念灌輸給球員。裡皮在發布會上說:“中國隊是有實力踢出漂亮足球的,我們應該有自己明確的打法,應該踢得更為有序。中國隊在小組當中的排名和實力是不相符的。在十幾天的封閉中球員非常努力。為了保持晉級的希望,我們明天的要求非常簡單,就是全取3分。”

  中國隊已經3場比賽沒能獲得進球,如果想贏球,進攻端的變化勢在必行。裡皮坦言:“我們這一段訓練的目標就是明確球隊新的技戰術打法,我們的戰術不僅僅在防守,更主要在進攻方面,因為我們需要進球。”對於進球,裡皮認為這不僅僅是前鋒的任務,“我們已經在訓練中演練了多套戰術,希望幫助前鋒找到進球的感覺,同時也希望更多球員參與到進攻之中。我們的進攻可以從后衛線、可以從中場發起,當然前提是保証攻守平衡。還有,我們的進攻球員需要更多的自信,這樣才能獲得進球。”

  “我期待能夠率領中國隊創造奇跡打進世界杯,但如果未能完成任務,也希望球隊在各方面有所提高。”裡皮並不願意拋出豪言壯語,他很清楚中國隊出線形勢難言樂觀,但他堅信中國隊可能會有所改觀。

  卡塔爾隊的小組位置也不理想,4場比賽僅有3分入賬,中途“救火”上任的烏拉圭籍主帥福薩蒂率隊來中國的目的也非常明確,就是“帶走一場勝利”。

  由於路途經歷波折,卡塔爾隊主力14日凌晨才抵達昆明,不僅遲到,隊伍也飽受轉機顛簸之苦。這讓福薩蒂頗有不滿,“我們會通過訓練和休息擺脫旅途帶來的影響,准備好與中國隊的比賽。我相信球隊將有十足的精神力量支撐他們比賽,這次不愉快的旅程隻會讓我們爆發更多力量,在比賽中全力以赴。”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15日 23 版)
(責編: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