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卡塔爾隊延遲抵昆責任在卡方

2016年11月15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卡塔爾隊延遲抵昆責任在卡方

新華社昆明11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岳冉冉 岳東興)卡塔爾男足主教練福薩蒂14日在中卡之戰賽前發布會上表示,卡塔爾隊未按計劃到達昆明是中國方面的原因。對此,中國足協於晚上十時許在官方網站上給予回應,稱卡塔爾包機不能落地的責任完全在卡方。

卡塔爾隊是於北京時間14日下午15時許抵達昆明的。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球隊晚到的原因,福薩蒂說,球隊原計劃是乘坐多哈包機直飛昆明參加15日的比賽,但由於一些原因,包機不符合中國相關規定,未能拿到落地許可,因此卡塔爾足協採取了應急預案,球隊乘坐民航飛機經泰國曼谷轉機到昆明。“是因為中方原因導致我們沒有按時抵達。”福薩蒂說。

針對福薩蒂這一言論,中國足協在回應中稱,包機落地許可有嚴格的技術要求和安全要求,由有關部門根據規定批准,中國足協和地方組委會無權准許包機落地。卡方未按國際規定向管理部門提供合格的証明材料,且提供的包機材料嚴重失實,其提供的包機合同及運營公司相關証明文件與實際承運方信息不符,包括飛機本身及機組人員信息都不符合國際標准的要求。針對這一情況,中國足協及地方組委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了卡方必須提交合格材料。因此,卡塔爾包機不能落地的責任完全在卡方。

中國足協還表示,在卡塔爾足協向中國足協提交協助包機落地的請求后,中國足協第一時間向卡方發出了簽証電,並向中國有關主管部門簽發証明函,為卡塔爾隊順利來華參賽積極尋求必要支持,盡一切可能提供最大協助。若卡方遵守中國航空管理規定,按照國際慣例提交了合規申請,將不會出現任何問題。卡方如仍有疑問,可以向民航管理機構進行咨詢了解。

中國足協表示,福薩蒂在發布會上的指責損害了中國足協和地方組委會聲譽,將保留向國際組織提起申訴的權利。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