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昆侖鴻星攜余勇回歸主場 新目標“坐七望五”

2016年11月1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14日電 過去一周接連造訪了拉脫維亞、白俄羅斯和芬蘭三國后,征戰於KHL的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冰球龍隊本周將重返上海主場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將與三支同屬切爾尼舍夫賽區的球隊展開激烈交鋒。

算上在海參崴與海軍上將進行的兩場比賽,昆侖鴻星在最近的5個客場比賽中取得了3勝2負的佳績——如此高的客場拿分率在KHL中也是頗為罕見的。“昆侖鴻星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功組建,並在世界頂級聯賽中打出一定水准,這確實是件很了不起的事,”與赫爾辛基小丑比賽結束后,主隊教練尤卡·亞洛寧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曾如此稱贊道。

加上近期從客場拼下的9個積分,昆侖鴻星在結束了28場常規賽爭奪的情況下,以14勝14負、積42分的成績暫列東部賽區的第7位,在爭奪季后賽門票的競逐中已處於頗為有利的位置。目前被昆侖鴻星壓在身后的阿斯塔納雪豹、陶裡亞蒂拉達與新西伯利亞州西伯利亞,分別落后於昆侖鴻星2分、4分和5分,而后兩個對手還較中國的俱樂部多賽了2場和3場﹔而在東部賽區排名第5和第6位的車裡雅賓斯克拖拉機和海參崴海軍上將(均比昆侖鴻星多賽1場),則分別隻領先昆侖鴻星1分和5分,如果昆侖鴻星能將近期的優秀狀態延續下來的話,超越以上兩支球隊、將自己的排名提升至更靠上的“安全區”也絕非是痴人說夢。

華裔球員袁俊杰,在昆侖鴻星本賽季征戰的所有28場常規賽中沒有缺陣1場,平均每場可以獲得12分鐘的穩定出場時間。這位本賽季在KHL已經打進1球並送出2記助攻的后衛球員,從小出生於“冰球王國”加拿大,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則態度堅定地表示:“如果祖國召喚我,我非常願意放棄自己的加拿大護照,而選擇為中國國家隊效力!”中國正在為2022年本土冬奧會而努力打造一支有競爭力的冰球隊,袁俊杰的出現對於中國隊而言肯定是一大幸事。但僅有袁俊杰是遠遠不夠的,目前為昆侖鴻星效力的幾名中國年輕小將英如鏑、夏田翔和王冠華,也都為著自己的“冰球夢”而不懈地努力著。相信隨著訓練水平和身體素質的不斷提升,這批中國球員在不遠的將來定能像袁俊杰一樣擁有更穩定的出場時間。

比賽時間及對手簡介如下:

11月15日20:00 對陣 鄂木斯克州先鋒

在KHL東、西部暫列前四位的所有球隊中,鄂木斯克州先鋒是最后一支與昆侖鴻星交鋒的強隊。球隊的前身鄂木斯克斯巴達成立於1950年,先鋒隊從2008年KHL成立之初就是參賽球隊之一,現年44歲的冰壇“不老傳奇”捷克人雅羅米爾·雅格爾就曾是該隊頭兩個賽季的最佳射手。綽號為“鷹”的先鋒隊歷史最佳戰績是在2012年殺入過加加林杯,但在總決賽中3:4憾負於莫斯科迪納摩。本賽季前30輪常規賽,先鋒已經拿到了55分,是昆侖鴻星所在的切爾尼舍夫賽區頭名球隊。球員實力平均是該隊的特點之一,目前該隊已經有8名球員得分(進球+助攻)達到了雙位數,而馬克西姆·佩斯圖舒克以7分9助攻的成績暫時成為隊內的“得分王”。

11月17日20:00 對陣 新庫茲涅茨克冶金

新庫茲涅茨克冶金目前的處境與先鋒則形成了鮮明對比,目前該隊30戰比賽戰罷隻拿到了17分,暫列切爾尼舍夫賽區的倒數第一。在剛剛進入新世紀時,冶金還曾是俄羅斯冰壇一股不可低估的力量,並在2000年奪取俄羅斯超級聯賽的冠軍。但隨著該隊的教練組帶著一批優秀的球員投奔到了聖彼得堡陸軍的帳下,該隊的成績馬上一落千丈。從2008年加入KHL后,新庫茲涅茨克冶金還從未進入過東部的季后賽。基裡爾·謝苗諾夫進6球、助攻8次,在隊內的得分統計中暫列第一。從目前的球隊狀態和整體實力對比上來看,冶金應該是一個比較現實的得分對象。

11月19日17:30 對陣 新西伯利亞州西伯利亞

遭遇了一強一弱的對手之后,昆侖鴻星將在本月的最后一個主場比賽迎來季后賽門票的直接爭奪對手——西伯利亞,可以說這是一場“價值6分”的重要比賽。西伯利亞是東部賽區的勁旅之一,最近三個賽季至少都能確保自己晉級到東部季后賽的第二輪,然而本賽季球隊的戰績卻出現嚴重的下滑。即便如此,該隊的競爭力同樣不容小覷,謝爾蓋·舒馬科夫、亞當·波拉塞克是必須重點防范的兩名球員——前者本賽季已經得到了28分(12進球、16助攻),后者盡管司職后衛卻也在比賽中送出了16記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昆侖鴻星11月份在國內僅僅安排了這三場比賽,提醒冰球迷們千萬不要錯過近距離觀看世界高水平職業冰球聯賽的好機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