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TP年終總決賽小德壓力大 場上鬧脾氣遭噓

2016年11月16日08: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ATP年終總決賽小德鬧脾氣遭噓

雖然德約科維奇已經五次在ATP的年終總決賽奪冠,但今年的總決賽格外不同。如果小德第六次奪冠,就能擊敗穆雷,鎖定年終第一。但小德的總決賽開局就不順,盡管他以6比7、6比0、6比2艱難逆轉了新星蒂姆,卻因為在場上發泄般的擊球遭到批評。

小德與蒂姆的首盤開局就見了血。小德在一次接發球時擦傷了大拇指,還申請了醫療師。“沒什麼,我當時在救球時拇指和地面摩擦了一下,流了一些血。”他說。

過去四年,小德在ATP年終總決賽舉辦地倫敦的O2體育館,創造了15場連勝的紀錄。這四年年終總決賽的勝負記錄18比1,僅丟了8盤。

小德唯一的失利是去年在小組賽負於費德勒,但是在決賽又取得了勝利。但如今的小德已不是世界第一人。他迫切需要與穆雷在ATP年終總決賽中,爭奪年終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如果小德能成功奪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將是過去六年裡第五次成為年終世界第一。重重壓力之下,讓小德2016年ATP年終總決賽的開局並不完美。揭幕戰中,奧地利新星蒂姆迅速進入狀態,並在首盤取得領先。“盡管我輸掉了首盤,但是我並沒有犯太多錯誤,只是因為他首盤的表現很出色,搶七的過程十分激動人心。”小德說。

好在小德隨后找回了自己的節奏。他表示,第二盤開局是自己能夠實現逆轉的關鍵。“第二盤的首局,當我實現了破發之后,盡管只是一局領先,但是考慮到首盤我們並沒有實現過破發,因此這還是讓我信心倍增,讓我在場上更加放鬆自如。”

雖然成功逆轉,但小德在首盤搶七10比12憾負之后,發泄般地將球用力擊出,險些砸到現場的觀眾,引發現場噓聲。對此,主裁判以“缺乏體育精神”,給予小德警告。而在賽后發布會,有媒體指出,小德在今年法網也曾摔拍發泄,還險些擊中線審。這樣的刨根問底,還引起了小德的唇槍舌劍。看來,小德這次倫敦之行,注定不會一帆風順。(記者 褚鵬)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