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全場壓制三次打中門框 離完美就差一個進球

甘慧
2016年11月16日09:2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完美就差一個進球

  裡皮的到來,確實讓中國隊有了改變,全場比賽壓制卡塔爾,但是前鋒的薄弱,門框的阻擋,讓世界冠軍教頭裡皮也是沒有辦法。在15日晚進行的世預賽12強賽中國隊主場對陣卡塔爾隊的比賽中,中國隊全場射門20次,但始終無法取得進球,最終與對手0:0握手言和。本場平局終結了此前國足的兩連敗,但依舊沒能迎來世預賽12強賽的首勝,賽程過半,中國隊僅積2分排名墊底。

  全場壓制 三次打中門框

  裡皮出任中國隊主教練后,大家重新燃起了對於國家隊的期待,本場比賽昆明拓東體育場座無虛席,比賽同樣吸引了大批記者。

  裡皮對於球隊的調整,從首發陣容就可以看出來。裡皮安排顏駿凌擔任首發門將,中后場由5位恆大球員領銜,攻擊線由張稀哲、武磊與小將張玉寧組合。

  當然,裡皮對於球隊的改變並不僅僅是首發陣容,場面上,中國隊也是完全佔據主動,一直壓制著卡塔爾隊,對對方形成圍攻之勢。上半時臨近結束時,卡塔爾隊才有一腳比較像樣的射門。縱觀全場90分鐘,這也是中國隊在世預賽以來優勢最大的一場,最直接的體現在數據上,中國隊射門20對10,傳球332對164,角球15對3,均佔據絕對優勢,控球率更是高達63%,可以說中國隊距離完美隻差了一個進球。

  確實,這樣的場面,在國足的比賽中已經很久沒見了。可惜的是,本場比賽並不完美,因為中國隊始終未能取得一個進球。比賽中,裡皮為此先后換上了曹赟定、於大寶和郜林,但是攻擊線依然未能開花。全場比賽,中國隊共有3次打中門框,都與進球擦肩而過。

  替補登場 曹赟定表現亮眼

  本次國足集訓,作為新人的曹赟定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賽前,也有消息說,曹赟定將被裡皮作為奇兵使用。

  當球隊得勢不得分的時候,第63分鐘,裡皮做出本場比賽第一個換人,用曹赟定換下武磊,這成為曹赟定在國家隊的首秀。

  盡管是第一次代表國家隊登場亮相,但曹赟定一點沒有怯場,他在場上表現出了很好的個人能力。第68分鐘,曹赟定帶球殺入禁區左側一腳勁射,守門員反應不及,球稍稍偏出立柱。

  首秀30分鐘,貢獻一腳極具威脅的射門,還有幾腳非常漂亮的傳球。以這樣的表現,相信曹赟定在國家隊應該會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裡皮對於曹赟定的表現也給予了肯定:“我相信他的實力,他的首秀值得肯定,他的內切和射門都很不錯。”

  全場技術統計

  中國  卡塔爾

  0  進球  0

  63.6%  控球率  36.4%

  20  射門數  10

  2  射正  3

  9  遠射  7

  15  角球  3

  10  前場任意球  10

  39  界外球  17

  4  越位  1

  1  黃牌  3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