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信息時報:皮爺給國足提氣

鄒甜
2016年11月16日09: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皮爺給國足提氣

  裡皮號終於啟航,這是承載著中國足球希望的新旅程。昨晚的拓東體育場,中國男足行雲流水的表現,讓全場的球迷在終場的時候全場高舉著著五星國旗紙片,以一曲《五星紅旗》唱響國足的行進曲。

  年初40強賽的揭幕,國足以兩場勝利殺入12強賽。年末換帥,以名帥裡皮執教的首戰收官。這一年,國足的經歷可謂令人揪心,不過最終他們重新成為了體壇之焦點。國足這一路走來,充滿了艱辛,時隔15年再次打入12強賽,卻在十二強四輪之后經歷換帥,值得慶幸的是,國足等來了裡皮。可說,銀狐的到來,給本已經被判了死緩的國足注入了一支強心針。

  論對國足的了解,裡皮絕對稱得上是最熟悉的外籍教練,正因為此,他的上位如此得心應手。裡皮的首秀,盡管沒能帶來一場勝利,但起碼有了改變。作為一名戰術大師,裡皮的調度也值得稱道。曹赟定下半時替換武磊,他與姜至鵬這對前東亞的隊友默契的配合,使國足左路打得如魚得水,而當張玉寧無法打開局面的時候,更為成熟的於大寶頂上,加強了國足鋒線的硬度。僅僅13天的集訓,但裡皮的每一次換人,似乎都洞悉了球員的多面能力與心理變化。

  一支球隊的蛻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裡皮版的國足起碼邁出了一小步。國腳們都說,隻要裡皮站在場邊,即使不說話也很有威嚴,隻要有裡皮在,他們就有信心。

  雖說有了裡皮,國足出線還是艱難無比,但是有了裡皮,國足才沒被球迷所拋棄。而這,正是皮爺帶來的。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