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6環福州自行車賽鳴槍 伊朗車手拉希姆獨得三件領騎衫

2016年11月17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1月16日電(記者 鄭軼)2016年第五屆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16日在福建福州鳴槍發車。在第一賽段馬尾—鼓嶺的比賽中,伊朗PISHGAMAN捷安特洲際隊的拉希姆以2小時40分35秒沖得賽段冠軍,穿上黃衫的同時還將沖刺王綠衫和爬坡王圓點衫攬入囊中。

環福州賽由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體育局、長樂市人民政府、連江縣人民政府和永泰縣人民政府承辦,至今已成功舉辦4屆。今年的賽事升級至UCI2.1級,成為國內繼環中國、環太湖之后的第三個該級別公路自行車賽。比賽從往年的3日賽增至5日賽,總裡程達到631公裡,共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2支洲際職業自行車隊參賽。

第一賽段全長113.2公裡,為公路繞圈和山路爬坡兩種路段結合,途中共設有兩個沖刺點和兩個爬坡點,沖刺點位於起點第2圈和第4圈處,而兩個爬坡點中難度較大的一級爬坡點位於110公裡處,較低的二級爬坡點位於106.5公裡處。

當日13時30分,本屆環福州賽正式鳴槍,124名職業車手參與角逐。比賽開始后,來自澳大利亞聖喬治美利達車隊的埃德溫、夏普和美國阿斯特拉洲際隊的埃蒙三人突出大集團形成領先集團,但沒過多久便被大集團追上,隨后車隊整體平穩行進。在第一圈繞圈將要結束之前,埃蒙和來自中國捷安特卓比奧斯洲際隊的孫小龍突出大集團,並將距離拉大至150米,但隨后還是被大集團追上。

比賽進行到30公裡左右時,韓國首爾洲際隊的閔慶洪、加拿大國家隊的愛德華、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的帕波克、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迪爾姆盧金和中國捷安特卓比奧斯洲際隊的畢文輝5人突出大團形成領先集團,並逐漸拉開與大集團的距離,最大時領先大集團3分30秒。這期間來自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的拉烏夫扎裡夫、中華台北亞塔騎高士特洲際隊的盧紹軒、美國阿斯特拉洲際隊的瑞安和中華台北RTS-脈騰洲際隊的挨亞4人形成追擊集團突出大集團追趕領先集團,白俄羅斯明斯克洲際隊的帕波克在5人領先集團中依靠個人的實力連續拿下兩個沖刺點。三個集團的模式一直保持到第二個沖刺點。

經過第二個沖刺點后,車隊開始向鼓嶺方向進發,進入爬坡賽段。此時先是4人追擊集團被大集團追回,緊接著100公裡處開始爬坡5人領先集團逐漸被大集團追回,車手們沿著蜿蜒的山路行進,坡度超過6.5%,12公裡爬升650米,爬坡能力出色的伊朗PISHGAMAN捷安特洲際隊的車手們開始展現實力,之前在大集團內的他們開始顯山露水集體爬坡行進,可見這支隊伍整體的爬坡能力都很強。在經過第一個爬坡點時,穆罕默德拔得頭籌,拉希姆拿到了第二個爬坡點。

最終比賽是以爬坡沖刺的方式結束,拉希姆第一個沖過終點,獲得了第一賽段的冠軍。他的隊友阿爾文獲得亞軍,季軍被荷蘭瓦爾肯堡公園酒店洲際隊的彼得拿下。大中華最佳白色領騎衫則是屬於環宇LOOK洲際隊的別肯。

17日,2016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進行第二賽段濱江濱海路-長樂新區體育中心賽段的爭奪。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