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征集開始接收投稿

2016年11月21日04: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0日電  (記者季芳)2022年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設計征集辦公室20日開始接收投稿作品。最終確定的正式會徽將於2017年下半年發布。

  據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趙衛介紹,會徽征集辦公室於11月20日至30日接收社會各界投稿。此后北京冬奧組委將於12月開始對應征方案進行評審,並選出10件入圍作品。最終會徽獲選作品可獲獎金20萬元人民幣。

  20日一早,多位來自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等藝術設計院校的設計人士來到會徽設計征集辦公室遞交投稿作品。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視覺藝術設計研究所所長千哲表示,他曾經參與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會徽征集投稿但並未入圍,此次參加征集,希望拿出更具創意性、前瞻性的作品。北京理工大學設計與藝術學院學生康丹告訴記者,她的作品設計理念重在展現冰雪內涵,同時結合中國文化元素及傳統奧運元素。

  除專業設計人士之外,不少小學生也將自己對冬奧會的憧憬表達在設計的作品中。就讀於北京景山學校三年級的丁一真此次遞交了兩份設計作品。這位8歲的小姑娘介紹起自己的作品滔滔不絕,“我的設計是用火包裹著冰。”丁一真說,“火體現運動員的熱情,冰象征冬奧會的冰雪運動,兩個在一起可以展現冬天裡運動員有火一樣的熱情。”

  今年7月31日,在北京攜手張家口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一周年之際,北京冬奧組委正式面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方案,受到國內外專業設計機構的廣泛關注。北京冬奧組委官方微博開設了會徽設計征集話題,截至11月17日,相關微博閱讀數已超過661.9萬,社會反響熱烈。

  會徽是奧運會和殘奧會最重要的視覺形象元素。2022年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會徽面向全球征集,不對國籍、性別、職業、年齡作任何限制。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將同時征集,確保視覺形象的統一,保証“兩個奧運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同樣精彩”。會徽設計征集工作將於本月30日16時截止。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21日 23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