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港超賽季亞冠名額生變 上港隊或將直通亞冠正賽

俞炯
2016年11月21日08: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港隊或將直通亞冠正賽

本賽季亞冠決賽上周六剛剛進行了首回合的比賽,全北現代主場2:1戰勝阿爾艾因,次回合艾因的主場比賽將在11月27日舉行。

不過對於中國球迷來說,特別是上海球迷最關注的還是下賽季的亞冠資格有了變數。也就是說存在上港隊不需要踢資格賽最后一輪,直接晉級小組賽的可能性﹔而相應的綠地申花可能從資格賽末輪打起,還有望有主場優勢。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突變,這和香港超級聯賽冠亞軍球隊東方隊和杰志隊為了一個亞冠的正賽名額互相対撕有關。

原本根據亞足聯的最新技術排名,香港足總已經超過越南,排在東亞區第6,也就是可以獲得一個直接參加亞冠小組賽正賽的名額。根據亞足聯的規定,這個名額理所當然是歸上賽季的港超聯賽冠軍東方隊。不過由於俱樂部一度出現資金問題,東方隊曾宣布放棄這個參賽機會,而香港足總安排了亞軍球隊杰志隊頂替。

沒想到的是,雖然一度宣布放棄參加明年的亞冠,但是東方隊很快就解決了贊助商的問題,並且還是向亞足聯遞交亞冠參賽牌照的申請。算上原本一起遞補准備參加亞冠資格賽的南區隊,港超一共有三支球隊獲得了亞足聯的亞冠參賽牌照。在這樣的前提下,亞足聯堅持認為直通亞冠正賽的名額隻能給東方隊,而不是香港足總准備報名的杰志隊,杰志隊隻能踢資格賽,南區隊就因此沒有亞冠的參賽資格。

據悉,香港足總下賽季亞冠報名還是堅持杰志隊和南區隊,在這樣的情況下,亞足聯基本上將剝奪港超的直通正賽名額。據專家分析,一旦亞足聯正式宣布取消港超球隊下賽季一個小組賽正賽名額,那麼遞補這個直通資格的將會是中超的球隊。

如果直接進入小組賽的名額空缺,按規定應由符合亞足聯條件的技術評分最高的協會來填補,限制是每個聯賽最多隻能有3個直通名額。在本月底最新排名中國將肯定超過澳大利亞的前提下,那麼在本月底技術評分超越澳大利亞,排在第三的中超的亞冠名額將從2+2變為3+1。因為東亞區前兩名日本和韓國都已經有三支球隊可以直通亞冠正賽的了。

也就是說,一旦發生上述的情況,那麼上港隊將不需要在明年2月7日踢亞冠資格賽的最后一輪比賽,直接獲得參加小組賽的資格。另外,綠地申花很可能就變成了資格賽種子隊,直接在主場踢資格賽最后一輪,晉級正賽的難度也將大大降低。

當然了,一切還要等本月底亞足聯競賽委員會的會議研究討論之后,才會提出一個方案在執委會上表決通過。另外,也有消息稱東方隊並沒有完全放棄踢亞冠,這也讓目前的混亂局面還一下子難以理清。所以最后的定論還是要等到最后亞足聯官方公布的消息,而下賽季亞冠小組賽的分組抽簽將於12月14日在亞足聯總部吉隆坡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