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難掩影響力下降 歐洲足壇重心轉移

宋翃
2016年11月22日08:0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米蘭德比 一聲嘆息

  昨日悶平的米蘭德比影響力大不如前。

  歐洲足壇米蘭德比昨天落幕,2比2的比分沒有引起更多關注,米蘭城作為曾經的歐洲足壇重要力量,影響力日漸衰落。馬競的崛起,兩度歐冠的馬德裡德比對決,讓他們成為足壇新貴,倫敦、曼徹斯特依然是具有號召力的城市,歐洲足壇勢力榜在悄然改變。

  一場悶平 米蘭德比衰落

  曾經被譽為小世界杯的意甲,最為重要的比賽就是米蘭德比,但如今米蘭城在歐洲足球勢力榜上,影響力顯然大不如前。昨天AC米蘭主場2比2平國際米蘭。博納文圖拉助攻蘇索首開紀錄。下半時,坎德雷瓦世界波打進效力國米意甲處子球,蘇索再度超出比分,佩裡希奇補時追為2比2,國米終結正式比賽客場5連敗。

  AC米蘭上賽季獲得意大利杯亞軍,在聯賽中也排名第7位,球隊在過去幾個賽季均能位列聯賽中上游,歐冠難覓身影。本賽季戰罷11輪8勝1平3負,暫列積分榜第3位。本場比賽還是充滿溫情,這可能是貝爾斯科尼臨近告別米蘭的德比,球迷送上巨幅海報。

  國米的近況也十分低迷,國米本賽季開局不利,12輪聯賽過后僅僅取得5場勝利,這個落差讓球迷和高層不在滿意,主帥下課也就理所當然。弗蘭克·德波爾下課后,國際米蘭迎來斯蒂法諾·皮奧利。米蘭城昔日火爆惹人注目的德比,更多靠花邊和情感博得眼球。

  同城大戰 馬德裡成新貴

  歐洲足壇城市勢力榜上,新貴當屬馬德裡。隨著西蒙尼鐵血治軍的馬德裡競技崛起,西甲終於從“西超”二人轉演變成了“三國演義”。而馬競爆發,讓馬德裡凝聚世界的目光。兩次歐冠決賽的馬德裡德比,是歐冠歷史僅有的同城德比決賽,這是西班牙足球光輝的注腳,馬德裡德比的愛恨情仇,也成為了足壇最引人入勝的新興話題。

  馬競憑借自己的努力成功躋身到西甲三大強隊中,整體表現較為穩健。近11輪攻入25球,僅次於皇馬與巴薩,進攻體系已經相當成熟。皇馬一直是西班牙足壇的中堅力量,C·羅在剛剛結束的馬德裡德比中的爆發,讓人們對他更為稱贊。

  上周末他們之間的對決,強度高,球星多,有血性有技藝,已經成為最受關注的足壇德比。

  曼市兩隊 繼續保持強勢

  倫敦有眾多球隊和德比戰。最著名的就是阿森納和熱刺的北倫敦德比,1913年,阿森納從南倫敦遷往北倫敦,與熱刺的白鹿巷球場相距僅4英裡。這讓更早扎根於北倫敦的熱刺意見很大。1919年時,由於阿森納從中作梗,熱刺被迫降級。兩隊的敵意也走到了不可化解的地步。兩支球隊近年在英超和歐戰中都保持強勢,他們也代表了英格蘭乃至歐戰足壇的重要力量。

  曼徹斯特德比也是充滿傳承和故事,這個賽季隨著穆裡尼奧和瓜迪奧拉的到來,曼市德比又找回了“火星撞地球”的味道。兩隊主教練之間的恩怨,伊布和瓜迪奧拉之間的“復仇”、地球最貴身價PK、種種場外因素的“加熱”,曼徹斯特,又回到了德比的中心舞台。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