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穆雷勝小德奪冠 同時鎖定年終第一

葛曉倩
2016年11月22日07:5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贏一場 捧雙杯

  站在倫敦的O2球場,穆雷高高舉起了2016賽季ATP年終總決賽冠軍。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當他以2比1擊敗德約科維奇奪得這項賽事冠軍的同時,他也鎖定了本賽季世界第一的位置。

  戰績稍遜 穆雷扭轉局面

  晉級決賽前,蘇格蘭人剛剛打完兩場超過3個小時的比賽。尤其是和拉奧尼奇的那場半決賽,3小時38分鐘的時間創造了ATP總決賽歷史上的最長用時紀錄。而在德約這一邊,他隻用了67分鐘就在半決賽中戰勝錦織圭。

  這是穆雷和德約之間的第35次交手,此前后者以24勝10負遙遙領先。在他們最近的15次交手中,小德更是拿走了13場勝利。

  帶著這樣不利的紀錄以及隻有奪冠才能保住ATP世界第一的壓力,蘇格蘭人踏上球場。他緊張得在第一盤第一局送出了兩個雙發失誤,但最終還是頂住壓力成功保發。隨后比賽進入僵持階段,在4比3之后,他破掉了世界第二的發球局,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盤開場,緊張的人換成了德約,他錯過了兩個局點,還送給穆雷一個破發點。后者收下“大禮”,最終以6比4贏得本場比賽。

  贏球減壓 明年動力更足

  “這是場非常重要的勝利,我過去一直在這項賽事中發揮不好。這個星期的表現真是太棒了。”穆雷贏得了全場的掌聲,他站在場地中央,和總決賽冠軍獎杯以及世界第一獎杯合影留念(如圖)。至於德約,雖然他輸掉了比賽,但還是非常有風度地恭喜了對手獲勝。

  這是屬於德約和穆雷的賽季,他們各自打了半年的好球。前者先后拿下澳網和法網冠軍,成就全滿貫的偉業﹔后者則接連贏得溫網和奧運會冠軍,並且從9月18日開始連續在北京、上海、維也納和巴黎4個賽事上捧杯。

  “我會盡力去保持這個位置。”已經鎖定了年終世界第一的穆雷說,“我知道接下來會有很多困難,未來我會一場場慢慢來,可能明年復制今年的成績將會很困難,但是現在我已經到達NO.1,我有動力去繼續保持。” 北京晨報記者 葛曉倩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