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2016年亞洲游泳錦標賽 中國隊險勝日本 

周婉琪
2016年11月22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名將余賀新奪雙冠

  2016年亞洲游泳錦標賽上周末在東京落幕,隨著中國游泳隊在最后一個比賽日獲得6金4銀1銅,隊伍在本屆亞錦賽總共收獲18金18銀13銅,險勝16金的日本隊。

  最后一天,汪順改寫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全國紀錄﹔徐嘉余繼50米、200米仰泳及混合泳接力后再奪100米仰泳冠軍,成為中國游泳隊的“4金王”。廣州名將余賀新以破賽會紀錄的成績奪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距離寧澤濤保持的全國紀錄相差0.12秒。此外,余賀新還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最后一棒幫助中國隊逆轉擊敗日本隊,奪冠的同時打破中國隊7年前創造的賽會紀錄。

  此外,傅園慧斬獲50米和100米仰泳金牌,並打破賽會紀錄。在孫楊缺陣的情況下,日本隊名將朴泰桓橫掃從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4冠。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