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恆大周日再戰蘇寧 志在加冕雙冠需征服魔鬼客場

白雲
2016年11月22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冕雙冠,恆大需征服魔鬼客場

足協杯決賽首回合痛失好局,恆大開始加緊備戰一周后的次回合決戰。對於志在雙冠的恆大而言,27號的南京,或許將是他們本賽季面臨的最難征服的客場。

江蘇蘇寧本賽季主場發揮遠勝客場,他們雖然客場積分第五(恆大第一),但主場憑借4分優勢力壓恆大而高居榜首,因此下周日的比賽也是今年中超主場王與客場龍的較量。可以說,全中超都不擅長打客場,但恆大得益於多年的全亞洲到處飛的經驗,是中超唯一一支能在客場保持超強戰斗力的球隊,因此這也給他們在次回合帶來了巨大的心理優勢。

對恆大更為利好的是,得到20天休息時間的高拉特,展現出了不俗的競技狀態,他也是江蘇隊最大克星。在恆大最近5次打蘇寧有進球的比賽中,高拉特每次都有進賬,從不落空。毫不客氣地說,蘇寧整個防守體系都十分忌憚高拉特,恆大需要更好地利用這一點。

從歷史往績上來說,雖然6次到南京,恆大僅取得3勝1平2負的成績,但兩場敗仗都發生在聯賽奪冠大局已定的情況下,因此沒有太多參考價值。也就是說,恆大在“有所求”的時候,都能在南京得分。不過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恆大從未在南京攻進過兩個以上的進球,考慮到下周足協杯會是一場惡仗,恆大需要給自己的任務指標加加碼,爭取打進3+球。以他們的沖擊力和中場掌控力來說,這是很有希望辦到的,前提是要有足夠的耐心。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