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哈登28+11+8 火箭客勝活塞首次獲得三連勝

2016年11月22日13: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22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在一場焦點戰役中,休斯頓火箭客場99-96擊敗活塞,獲得本賽季首個三連勝,活塞方面則遭遇四連敗。火箭當家球星詹姆斯-哈登砍下28分8籃板11助攻,卡佩拉15分12籃板,德拉蒙德為活塞貢獻13分16籃板。

比賽開打,活塞率先獲得領先,開場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火箭則通過哈登與卡佩拉的擋拆配合取分。哈裡斯單挑貝弗利強行突破打成2+1,活塞繼續領跑。安德森連中3球助火箭追趕,火箭舊將伊斯梅爾-史密斯先是三分命中,又助攻德拉蒙德空接上籃,接下來分球給波普投進三分,活塞打出一波8-0的攻擊波。火箭依靠突破追分,內內和德克爾先后上籃取分。隨著尤德裡的壓哨三分命中,活塞以25-18領先火箭7分結束首節比賽。

次節開打,火箭在兩分鐘裡沒有得分,活塞借機將分差擴大至11分。德克爾連中兩記三分助火箭奮起直追。活塞在首節領先12分后,32次投籃隻命中8球,在第二節最后3分54秒時間內沒有得分。哈登回來,在助攻隊友的同時還連續制造罰球,火箭實現反超以51-46領先活塞5分完成上半場比賽的爭奪。德拉蒙德上半場搶到4個防守籃板,在活塞隊史防守籃板榜上超過伊塞亞-托馬斯位列第七位。

易邊再戰,阿裡扎接到哈登傳球投進三分,火箭領先活塞8分。活塞立刻連追5分,卡佩拉先是擋拆中切入收到哈登傳球空接重扣,隨后防住德拉蒙德的上籃,防守反擊籃下單打勾手命中,貝弗利突破拋射打進,火箭領先9分。活塞連進兩球,又是卡佩拉站了出來,自投自搶再拿兩分,哈登三分命中,火箭穩住戰局。內內鎮守籃下封蓋德拉蒙德的上籃,阿裡扎反擊命中三分,火箭將分差拉大到10分打停活塞。

暫停結束后,內內與貝恩斯在內線纏斗,貝恩斯持球單打肘擊內內,內內在搶到籃板后伸腿絆倒了貝恩斯。裁判在觀看錄像回放后,吹了內內一級惡意犯規。活塞連續罰球命中將差距縮小到4分,哈登先是三分命中,接下來自拋自搶再拿兩分,隨后造犯規兩罰全中,哈登連拿7分帶領火箭將分差擴大到11分。波普連進兩球,馬庫斯-莫裡斯遠距離三分壓哨命中,活塞75-79落后火箭4分進入第四節。

最終決戰,活塞一上場便打出氣勢,打出一波12-4的進攻高潮,一舉反超火箭4分。卡佩拉搶前場籃板二次進攻得分,哈登突分助攻阿裡扎三分命中,火箭奪回領跑位置。馬庫斯-莫裡斯連中兩記跳投,哈登助攻安德森上籃打進給予回擊,阿裡扎投進個人本場第四記三分,火箭領先2分。波普上籃打進,活塞追平火箭。哈登造犯規3罰1中,馬庫斯-莫裡斯三分不中,戈登遠射未進,哈登搶到前場籃板單打后撤步中投命中,火箭領先3分,第四節還剩1分06秒。

波普上籃不中,德拉蒙德補籃命中。阿裡扎三分不進,活塞獲得反超良機,但伊斯梅爾-史密斯上籃偏出,哈登保護籃板,活塞隻好採取犯規戰術。哈登兩罰中一,火箭領先2分,第四節還剩11.9秒,活塞仍有機會。波普籃下強攻制造卡佩拉犯規,波普第一罰命中,第二罰偏出。活塞再次採用犯規戰術,哈登這次仍是兩罰中一,卡佩拉對德拉蒙德犯規,“庄神”兩罰偏出。哈登又一次走上罰球線,哈登再度兩罰一中,火箭終場前3.4秒領先3分。活塞已經沒有暫停可用,波普超遠三分不進,比賽時間用完,火箭涉險獲勝。

首發陣容

火箭:卡佩拉、安德森、阿裡扎、哈登、貝弗利

活塞:德拉蒙德、馬庫斯-莫裡斯、托拜厄斯-哈裡斯、波普、伊斯梅爾-史密斯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