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打滿11局逆轉取勝 丁俊暉艱難晉級英錦賽第二輪

2016年11月23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1月23日,2016年斯諾克英錦賽在英國約克堡拉開戰幕。中國名將丁俊暉上演逆轉好戲,經歷11局苦戰,他以6-5艱難戰勝世界排名第126位的巴西球員伊戈爾-菲格雷多晉級第二輪。

英錦賽歷史悠久,它與世錦賽和大師賽並稱為斯諾克三大賽。今年的英錦賽於11月22日開始,12月4日結束,比賽採取128人的單敗淘汰賽,賽事總獎金85萬英鎊,冠軍獨享17萬鎊。世界第二賓漢姆是本項賽事的衛冕冠軍,中國名將梁文博在上一屆收獲亞軍。

首輪比賽為11局6勝制,丁俊暉在首局比賽開球后連拿9分,但之后走位不佳,推遠台紅球偏出留下機會給對手。菲格雷多拿下25分后薄藍球中袋不進交出球權。之后雙方各有失誤,比賽戰成61平搶黑球決勝,最終丁俊暉把握住機會,進攻黑球得手,取得1-0的領先。

第二局比賽,丁俊暉上手得到30分后中斷進攻,菲格雷多冒險進攻紅球頂袋未果。丁俊暉在得到13分后再現失誤,菲格雷多兩次上手后清台以83-43將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賽,丁俊暉利用良好的防守,迫使菲格雷多母球摔袋,丁俊暉一舉清台以95-11贏下第三局。

第四局,菲格雷多再次被丁俊暉的防守逼出失誤,盡管之后連拿9分,但在一次冒險進攻遠台時,再次出現母球摔袋,丁俊暉復制了上一局的勝利,一杆清台以92-14將領先優勢擴大到3-1進入局休。

局休回來,丁俊暉繼續貫徹前兩局的戰術,通過防守逼迫對手失誤,自己再利用反擊掌握比賽主動。這局比賽,雙方失誤都很多,最終還是丁俊暉依靠多次上手以90-8再勝一局,比分來到4-1。

第六局比賽,菲格雷多始終與丁俊暉僵持,他在丁俊暉連拿22分之后,等到了對手的失誤。丁俊暉將紅球停在袋口出現嚴重失誤,菲格雷多抓住機會以89-22扳回一局。

第七局比賽,丁俊暉先上手,拿到25分后擊紅球偏出。菲格雷多在打出單杆57分后同樣出現失誤。雙方互做斯諾克,最終比賽戰至64-64,又是一次搶黑球決勝。這一次丁俊暉沒能保持好的手感,在擊打黑球時母球摔袋直接丟掉這一局,比分來到3-4。

第八局比賽,菲格雷多越打越好,打出單杆55分之后,他將比分扳成4-4平。

第九局比賽,丁俊暉上手得20分后進攻粉球失誤,狀態神勇的菲格雷多打出單杆105分清台將比分反超,以5-4拿到賽點。

面對賽點,丁俊暉並沒有慌張。在第十局中,丁俊暉依靠防守迫使對方失誤,在兩次上手拿到20分和14分后贏下關鍵局,將比賽拖到決勝局。

決勝局開局,菲格雷多連拿45分后轉入防守,丁俊暉連續三次解球失誤終於在第四次成功解到黃球。隨后菲格雷多出手較為急躁,將機會留給丁俊暉,經驗豐富的小暉再次上手后打出單杆74分清台,艱難贏下決勝局,晉級第二輪。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