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16強已經產生10席 皇馬領銜5球隊出線

周婉琪
2016年11月24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領銜5球隊出線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6~2017賽季歐冠結束了第5輪小組賽首個比賽日的爭奪,衛冕冠軍皇馬領銜,又有5隊出線,皇馬之外還有尤文、萊切斯特、摩納哥、勒沃庫森,令本賽季歐冠16強已經產生了10席,全部來自歐洲5大聯賽。

皇馬多特爭創紀錄

F組皇馬在客場以2比1險勝裡斯本競技提前一輪出線,這已是皇馬第21次晉級歐冠16強,是歐冠歷史上晉級次數最多的球隊。多特蒙德以2分的優勢領跑F組,末輪,皇馬將與多特蒙德直接爭奪小組頭名。

重返裡斯本與老東家比賽的C羅是最大看點,雖然他昨天隻有一次助攻,5年多來第一次連續3場歐冠未能進球,但他正是從裡斯本出發,變成了世界頂級巨星。裡斯本競技俱樂部和球迷以最大的熱情向C羅致敬,打出“歡迎你回家,羅納爾多”的標語,球場的大屏幕播放了C羅身穿裡斯本競技以及葡萄牙國家隊球衣踢球的畫面,在C羅進入球場草坪時,球場廣播宣布C羅的回歸,全場的球迷都起立為偶像鼓掌歡呼。

有意思的是,“大黃蜂”並不想讓皇馬和C羅專美,他們與華沙軍團聯手締造了歐冠新紀錄。復出的羅伊斯用帽子戲法結束了自己近兩年的歐冠進球荒,多特蒙德以8比4大勝對手,刷新了歐冠歷史單場最高比分,兩隊合力打進的12粒進球同樣也創造了歐冠歷史單場進球紀錄,打破了摩納哥跟拉科魯尼亞在2003年創造的8比3的紀錄。兩隊僅用時25分鐘就打進5球,創造了歐冠新紀錄,同時在上半場打進7球也隻用了32分鐘,也打破了之前由摩納哥和拉科魯尼亞創造的47分鐘進7球的紀錄。

兩零失球球隊金身告破

昨天,本賽季歐冠小組賽最后兩支零失球球隊均金身告破,不過,萊切斯特與塞維利亞命運迥異,前者獲勝晉級,而后者慘遭逆轉,有出局去衛冕歐聯杯的危險。E組,萊切斯特在主場以2比1力克布魯日,由於同組的波爾圖戰平,英超衛冕冠軍提前出線並鎖定了小組頭名。H組,尤文圖斯在客場以3比1逆轉10人應戰的塞維利亞,反超對手1分提前出線,而塞維利亞跌至第二,末輪,他們客場挑戰裡昂,與對手競逐本組另一個出線名額。領先的塞維利亞因一張紅牌葬送好局,27場歐冠首次被判點球,主教練桑保利也被罰上看台,尤文由馬爾基西奧、博努奇和曼朱基奇進球獲勝。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