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哈薩克斯坦舉重運動員伊林被取消兩枚奧運金牌

2016年11月24日08: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哈薩克斯坦舉重運動員伊林被取消兩枚奧運金牌

新華社阿斯塔納11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奧委會23日確認,已從國際奧委會那裡得到關於哈薩克斯坦舉重運動員伊林的興奮劑復檢結果及處罰通知,國際奧委會已決定取消伊林在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上獲得的兩枚金牌並取消其在這兩屆奧運會上取得的成績。

國際奧委會在通知中稱,國際奧委會紀律委員會根據參加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的運動員留下的A和B兩種興奮劑樣品的復檢結果,決定取消伊林在這兩屆奧運會上取得的成績並收回其獲得的兩枚奧運金牌。至於伊林將被禁賽多長時間,將由國際舉聯決定。

在北京和倫敦奧運會上,伊林曾連續兩次獲得男子舉重94公斤級冠軍。由於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留下的興奮劑檢測樣品復檢時被查出違禁成分,哈薩克斯坦的四名奧運舉重冠軍今年6月被國際舉聯禁賽並被禁止參加裡約奧運會。除伊林外,被禁賽的運動員有女子53公斤級的祖爾菲婭、女子63公斤級的馬內扎以及女子75公斤級的波多貝多娃。

為加大反興奮劑力度,哈薩克斯坦政府今年初專門成立獨立的反興奮劑委員會,其成員包括政府部門官員、非政府組織代表以及體育界人士。成立該委員會的主要宗旨是防范本國運動員服用興奮劑並保護誠實參賽的運動員。哈薩克斯坦奧委會23日發表聲明稱,對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實行零容忍政策,如何保護那些清白和不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既是國際奧運會的職責,也是哈薩克斯坦奧委會的職責,哈奧委會將一如既往地打擊服用興奮劑的行為。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