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香港公開賽首輪綜述:男單遭受重創、雙打全線告捷

2016年11月24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1月23日,2016國際羽聯超級系列賽的最后一站中國香港公開賽展開首輪較量。中國隊男單遭受重創,四名參賽選手僅有一人過關﹔男雙僅有李俊慧/劉雨辰止步首輪,其他三對均順利晉級﹔混雙和女雙,中國隊的參賽隊員全部過關﹔女單中國沒有派隊員參加。

由於諶龍退賽,中國男單由田厚威領銜石宇奇、黃宇翔、喬斌出戰。首輪比賽,世界排名第六的田厚威發揮不佳,他與中國香港選手李卓耀激戰44分鐘,最終以20-22、19-21遺憾告負。近期勢頭較猛的石宇奇也沒能走過首輪,他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日本選手坂井一將逆轉。喬斌同樣發揮失常,他以0-2(16-21、18-21)被印度選手普蘭諾伊拉下馬。黃宇翔成為此次中國隊男單的唯一希望,首輪他順利地以2-0擊敗印尼的穆斯托法,次輪他的對手是印度的賈亞拉姆。

對手方面,約根森、孫完虎等種子選手均順利晉級。周天成狀態低迷,他以1-2輸給泰國的波薩那,連續兩次超級賽提前出局。

女單方面,馬琳、戴姿穎、山口茜等名將順利晉級,韓國名將成池鉉發揮不佳,她以1-2被中華台北選手許雅晴淘汰出局。

男雙方面,中國希望之星李俊慧/劉雨辰遭遇一輪游,這是他們繼上周中國公開賽之后第二次首輪出局。面對日本新搭檔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他們在首輪手握四個賽點的情況下遭到逆轉,最終以0-2(25-27、17-21)遺憾告負。其余出戰的中國組合均發揮不錯,張楠/劉成2-1擊敗昂裡亞萬/塞蒂亞萬,柴飚/洪偉2-1擊敗英格蘭的埃利斯/朗格裡奇,成功報了奧運會季軍戰的一箭之仇。魯凱/鄭思維2-1擊敗了印尼的費納爾迪/蘇卡姆喬,后者是上周中國公開賽的男雙冠軍。

女雙方面,中國組合四對組合順利晉級。陳清晨/賈一凡以2-0輕鬆擊敗日本的田中志保/米元小春,上周的中國公開賽,正是這對日本組合讓中國小將遭遇一輪游。包宜鑫/於小含2-1逆轉了馬來西亞的鄒美君/李明艷。黃東萍/李茵暉同樣經過三局苦戰,以2比1擊敗中華台北的姜凱心/洪詩涵。

混雙方面,中國四對組合均順利晉級。魯凱/黃雅瓊激戰三局,以2-1擊敗中國香港的麥喜俊/楊雅婷。其余三對劉成/李茵暉、張楠/黃東萍、鄭思維/陳清晨均以2-0輕取各自對手,晉級第二輪。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