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傅園慧回母校與天津醫大師生面對面 大批“干貨”來襲!

劉欣亮 江珊
2016年11月24日08:3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傅園慧回母校與天津醫大師生面對面 快來聽!一大批“干貨”來襲!

  昨天恰逢小雪節氣,但津門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在“洪荒少女”傅園慧的火熱人氣面前簡直不值一提。這位剛剛在2016年亞洲游泳錦標賽上攬得雙金、實力和人氣兼具的少女回到了正在就讀的天津醫科大學。傅園慧的到來也徹底點燃了天津醫大師生的熱情。回歸母校的傅園慧心情大悅,在“奉送”了大量表情包的同時,大聲喊著“我不想當網紅”,還與在場學生分享了她成長的心路歷程,讓大家看到了“洪荒少女”真摯堅韌、充滿愛心的另一面,現場氣氛一片歡樂。

  母校師生熱烈迎接

  傅園慧在裡約奧運會上一炮而紅,成為如今中國體壇的“第一網紅”。就讀於天津醫科大學康復與運動醫學系的傅園慧,明年將正式畢業。裡約奧運會后,傅園慧的日程安排格外密集。直到上周亞洲游泳錦標賽落幕,傅園慧終於有時間回到母校,與師生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她的到來,也受到母校師生們的熱烈歡迎。“我們天醫的驕傲”“厲害了WORD姐”“熱情”“率真”“美女”“為國爭光”,校友們舉著自制的各種牌子歡迎傅園慧返校,而被問到最喜歡哪一個時,20歲的傅園慧率真地說:“美女。”

  強調身份厭惡炒作

  裡約奧運會之后紅遍全球的傅園慧接連出現在各大板塊,她也成為中國體壇乃至網上最熱門的話題人物之一,這也讓她成了不折不扣的“網紅”。“網紅”的稱號也給傅園慧招來了一些批評的聲音,比如有人批評她“不務正業”,但傅園慧用亞錦賽的雙冠回擊了質疑,並強調了自己的運動員身份。

  這次回到天津醫大,傅園慧再次談到了“網紅”的身份,她仍然強調,自己只是運動員。她說,“自己一直非常樂觀、幽默,身為運動員對於網絡熱點不感興趣,也希望自己不要被外界影響,隻希望在運動上取得突破。”傅園慧還說其實對於“洪荒少女”的稱號也並不喜歡,“這只是奧運會期間無意中說的話,不想因此給自己定位,我就是傅園慧。”傅園慧也承認,“網紅”的身份讓她感到了壓力,她有些哭笑不得地說,“出名了就對我心情過度解讀,有點莫名其妙。出名以后,做什麼都會有人看著你,然后就說‘傅園慧又發表情包了’,那這樣的話,誰都是‘表情包’,誰笑時不露門牙?”

  勇於挑戰堅持初衷

  面對贊譽和追捧,20歲的傅園慧並沒有迷失,看似“神經大條”的她,其實有一顆格外強大的內心,正是這種堅韌,令傅園慧一路走來,並在質疑中不斷突破自我。

  “如果當初沒有練游泳,你覺得會向哪方面發展?”面對記者的問題,傅園慧張嘴就來:“藝術家吧。”這倒也符合她現在的氣質。傅園慧透露,她小時候有哮喘病,根據醫生的建議,去學了游泳,然后便一直堅持下來。堅持的過程並不容易,若沒有付出的辛苦,傅園慧說自己不可能走到今天。

  裡約奧運會上傅園慧不僅因為搞怪的賽后採訪而走紅,她自身銅牌的成績在該項目上仍然屬於創紀錄的突破。傅園慧直言自己也沒想到裡約奧運會能夠獲得獎牌,她透露選拔賽時狀態很差,“很絕望,以為沒有資格了,但領導相信我,讓我3個月恢復巔峰狀態,本來是不可能的,但通過生不如死的訓練,最終獲得獎牌。”在接受採訪時,性格要強的傅園慧一再提到了“想死”,在她看來,自己能夠不斷突破,就是抱著這種決心來逼迫自己不斷向前。

  “訓練結束后經常在水裡跳芭蕾,或者學金魚將自己砸在水面上,人要找到自己的興趣,釋放壓力,更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才能走得更遠。”她笑著說,“永遠要記得自己的初衷,當你突破之后才發現那些都沒什麼。”

  妙語不斷干貨不少

  現場有記者問她:“天津人喜歡管小姑娘叫‘姐姐’,你願意嗎?”傅園慧大叫:“NO!你們隻可以叫我‘寶寶’。”率真的言語和夸張的表情引來大家一陣大笑。

  她雖然多次強調“隻要體育不要八卦”,但顯然她的八卦讓更多人感興趣,有人問她,如果男生沒有八塊腹肌,她會不會喜歡,傅園慧則馬上回答:“八塊腹肌?那可以練啊……”當然,她心中的另一半還要“善良,喜歡小動物”。

  她也談到了近來有關“上春晚”的話題,傅園慧說自己不會表演節目,所以對於春晚沒有太大興趣,同時她也表示沒有春晚導演找她。

  除了在生活中帶給大家無限正能量,傅園慧也是個充滿愛心的小姑娘。不久前,剛滿20歲的傅園慧當選2016“中國90后10大影響力人物”,除了不斷地在游泳夢想上勇敢前進外,她還希望做更多的公益事業。“退役后,我希望自己能夠開一個寵物醫院,收養流浪的小動物,或者去山區建小學,幫助留守兒童。”傅園慧告訴記者,“就是希望能讓人生除了自己進步以外有更重要的意義。”但這一切都需要有強大的實力,“現在我的實力還不夠強大”。

  本組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明攝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