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亞太區外卡賽男女單打陣容敲定 吳迪成四號種子

2016年11月25日08: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亞太區外卡賽男女單打陣容敲定

新華社廣州11月24日體育專電(記者魏蒙)2017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組委會24日披露,該賽已敲定男女單打陣容。正選賽方面,日本選手西岡良仁位列男子單打頭號種子,中國選手吳迪則以4號種子出戰。女單方面,中國台北選手謝淑薇位列頭號種子,中國選手魯晶晶也在名單之中,而去年外卡賽女單冠軍韓馨蘊則缺席該賽。

比賽將於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中國選手方面,吳迪代表中國男網將再一次向澳網正賽發起挑戰,去年吳迪沒有參加亞太區外卡賽,而是直接從資格賽打起,結果連勝三場資格賽打入正賽,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三次入圍澳網正賽,不過均止步首輪。此番吳迪將在家門口再次向澳網正賽發起沖擊,他的潛在對手有日本新星西岡良仁、烏茲別克斯坦選手伊斯托明等勁敵。

男單頭號種子西岡良仁,是日本這兩年來外界較為期待的新生代球員,去年他也通過澳網亞太區外卡賽的爭奪,獲得正賽入場券,與日本球星錦織圭及其他同袍一起,五人出戰2016年澳網,使日本成為該年亞太區最多男選手參加澳網正賽的國家。

女單陣容也頗有看點,前女雙世界第一、“海峽組合”之一的中國台北選手謝淑薇將以頭號種子出戰,作為2008年打入澳網正賽第四輪的選手,今年下半年開始,謝淑薇逐漸找回單打手感,本周排名已回升至106位。

據了解,今年的冠軍頒獎嘉賓將是16屆男雙大滿貫冠軍得主——澳大利亞著名雙打選手多德·伍德布裡奇,此外他也將成為本屆外卡賽的評論員。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