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決賽次回合今晚打響 崔龍洙不服

李斌
2016年11月27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崔龍洙不服,恆大就愛治不服

  馮瀟霆因為累積黃牌而錯過了首回合賽事,本場他將復出。 廣州日報特派記者 廖藝 攝

  崔龍洙。 廣州日報特派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南京11月26日電  周日在南京奧體進行的足協杯決賽次回合賽事,是本年度中國足壇的最后一幕重磅大戲。在首回合戰成1比1平局之后,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都認為自己能夠奪冠,一邊渴望史無前例地包攬國內賽場3冠,另一邊則志在成為19年來首支成功衛冕足協杯的球隊。

  斯科拉裡的兩副表情

  裁判由“土哨”換成“洋哨”的變動,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將足協杯的熱度帶到最高點。不過,集中精神備戰的兩隊對此卻無動於衷,雙方賽前的言論更多集中於比賽本身。

  廣州恆大的一大困難是南京的低溫天氣,為此斯科拉裡帶隊在賽前兩天就飛赴南京備戰,這比球隊的習慣早了一天。“我們的准備都很正常,一切都很順利,我們還將迎來馮瀟霆的回歸。”斯科拉裡介紹球隊備戰情況時不忘吐槽南京奧體的設施,“感謝體育場工作人員對更衣室的維護,明天比賽完我們就會有熱水洗澡,因為今天我們還沒有熱水洗澡。”由於江蘇蘇寧的最后一輪中超聯賽是客場作戰,加上國際比賽周,南京奧體球場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正式比賽了。

  盡管主場1比1的結果讓廣州恆大在客場進球方面處於不利處境,但斯科拉裡對此不以為然。“如果能夠選擇,我肯定會選擇先踢客場后踢主場,但比賽勝負並不是由主客場的順序來決定的。”斯科拉裡的表情相當嚴肅,而上一次在聯賽客場對陣江蘇蘇寧來到此地時,他的表情極為輕鬆,“上次來的時候我們已經是中超冠軍了,而這次我們還沒有拿到冠軍。我不知道蘇寧會以怎麼樣的狀態迎接我們,但我相信最后的冠軍會是廣州恆大。”

  不會對外援特別照顧

  斯科拉裡依然堅持“以我為主”的戰術思想,他表示球隊在比賽中不會受限於重點防守江蘇蘇寧的箭頭人物,即便特謝拉、R·馬丁內斯在首回合比賽中都給廣州恆大帶來了巨大威脅。“我們的比賽方式肯定是一如既往的,現在我們迎來了馮瀟霆的回歸,會繼續按自己的打法去比賽。江蘇蘇寧踢到現在,早已不是隻依靠3個外援了,他們取得現在的成績,是全隊努力的結果,他們每個位置上都有非常優秀的球員。我們想要奪冠,需要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好,絕不僅是盯住3個外援而已。”

  恆大隊長鄭智也參加了新聞發布會,他表示隊友們都希望用一個冠軍結束一年的征程。“這是本賽季我們最后的一場比賽,所有人都希望用一場勝利、一個冠軍結束這個賽季。”鄭智說,“大伙其實都挺緊張的,畢竟想拿冠軍。去年的亞冠和中超聯賽,我們都面臨過這樣的局面,雖然很緊張,但比賽還是要看場上的表現,我們對比賽都有信心。”

  斯科拉裡最后說:“我為什麼要在賽季結束后給隊員放35天到40天的假期,因為我的隊員很疲憊。我們球員在五六年裡踢了十幾場這樣的決賽,他們比別人更需要這樣的休息機會。這不光是為了放鬆,更是為了明年的比賽。我知道大部分中國球員10月底就放假了,但我們的球員過去五六年都踢到11月、12月。我的隊員們已經知道了我的這個計劃,我和隊員們互相信任,我做出這樣的付出,相信他們也會給我回報。”

  崔龍洙:不允許再輸冠軍給恆大

  ■ 特派記者 李斌

  廣州日報南京11月26日電  相比之下,江蘇蘇寧更加高調,主帥崔龍洙表示想借主場之利在90分鐘內結束比賽,俱樂部甚至做好了奪冠慶典的准備。據悉,江蘇蘇寧已經開出了2000萬元人民幣的奪冠獎金。

  “我們迎來了決賽這樣的重要時刻,我相信球隊絕對有資格和實力拿到這個冠軍。”崔龍洙說,“面對中超最出色的主帥和最強的球隊,我們在實力上處於劣勢,但我相信我們能用冠軍作為送給球迷的禮物。”

  “今年以來,我們的主場戰績確實比較可喜,但我不認為首回合打平對我們有利。廣州恆大的客場戰績也很出色,我們不會保守,也不想保平局,我們希望90分鐘之內解決戰斗。”崔龍洙說,“斯科拉裡和鄭智確實都很自信,我們也認可他們決賽經驗豐富的說法,畢竟廣州恆大是奪得了中超6連冠的球隊。然而,比賽中的自信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還是誰的臨場發揮更好。我們不會畏懼對手,會積極與對手拼殺。”

  在裡皮執教時期,廣州恆大與崔龍洙就結下“恩怨”。崔龍洙執教首爾FC時,曾在亞冠決賽中因客場進球劣勢而將冠軍拱手讓給恆大,這也是崔龍洙一直不服氣的地方。而這次足協杯決賽,卻是崔龍洙率隊從廣州恆大身上得到一個客場進球優勢。“3年前我的球隊因客場進球劣勢錯失冠軍,首爾FC成為被歷史遺忘的亞軍,這是個很深刻的教訓。”崔龍洙說,“在同一個對手身上兩次犯錯誤絕對是業余的,我不會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