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富力連簽3將,主力“一個都不賣”

謝澤楷
2016年11月27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以為“富力超市”營業 誰知連“小賣部”都不開

廣州富力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與向柏旭簽約。

去年冬季轉會,廣州富力賣出數名主力球員,賺得盆滿缽滿。而過去的一個賽季,富力用相對較小的代價取得了相對令人滿意的成績,以致賽季結束后富力變成新晉“中超黑店”,也拉來大量“仇恨”。今年,中超冬季轉會大戲剛開始,幾乎所有富力主力球員都有轉會流言。

就當外界以為“富力球員超市”即將開張的時候,他們即將賣出的球員,卻也許還抵不過一個“小賣部”。按照富力高層的說法,球隊的當打主力一個都不賣,在引進新外援前,富力要做的是留住現有主力,穩定陣容。從富力最近一系列的動作看,他們正逐漸與眾主力完成續約,同時以較低的價格引進年輕且有升值空間的球員。穩中求變,富力下賽季的陣容尤其是后防線將有不少變化,年輕球員和新隊員將讓這支球隊更年輕,更有競爭力。

后防線年輕化明顯

昨日,廣州富力官方宣布中超“升班馬”天津權健的21歲球員向柏旭加盟,簽約5年。向柏旭是富力今冬引進的第3名新援,在他加盟前一周,出生於1992年的張功和1989年的李提香已經被富力收歸麾下,這是兩名處於當打之年的球員。上賽季,制約富力提升成績的一大問題是攻強守弱,更具體一點是“腰無力”,尤其是斯文森改打中衛之后,這一問題更加明顯。富力對症下藥,張功是防守型后腰,李提香能踢前腰和后腰,向柏旭的位置被富力官方標明為中衛。

這3名新援之外,本應在上賽季就加盟富力的中衛弋騰也將轉會富力。此外,下賽季富力還將有多名年輕球員傷愈復出,右后衛王嘉楠、中后衛符雲龍和王新輝都有望趕上明年1月8日開始的冬訓。在續約唐淼之后,富力有信心再留住於洋和姜至鵬。在穩定中進一步年輕化,新賽季富力后場的陣容變化將尤為明顯。富力不但將改變后場人員緊缺的困境,相反還會出現激烈競爭。

在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的3后衛陣形中,於洋、張賢秀下賽季將和一名新隊友搭檔,這名球員可能是弋騰、符雲龍,也可能是上賽季踢出名堂的黃政宇。斯文森將回到后腰位置,此前曾有消息稱他可能離開富力,但富力不一定舍得放走高性價比的斯文森。上賽季中甲的搶斷王張功能否在與斯文森的競爭中勝出,還需斯托伊科維奇判斷。

右后衛位置,唐淼已在向柏旭加盟前一天續約。左后衛姜至鵬的主力地位無可動搖,但富力有可能要付出不小代價才能把他留住。

“小賣部”或出售少數小將

在確定4名國內球員加盟之后,富力很可能把最后一個內援名額留到明年夏季轉會才用。完成主力續約、加強后場實力、陣容進一步年輕化之后,富力將把精力放在外援中鋒的引進上。富力方面表示,外援方面目前還沒有太多想法,但富力高層和斯托伊科維奇都信誓旦旦,扎哈維和雷納迪尼奧會繼續出現在越秀山體育場。有消息人士透露,扎哈維已經與富力完成續約。可以確定的是,澳大利亞國腳吉安努將離隊,富力勢必會引進一名更大牌和更有實力的中鋒。

值得注意的是,向柏旭實際上是中鋒出身,因為在權健無法與外援競爭,才改打中衛。由於向柏旭畢竟年輕缺少經驗,因此另一名國產中鋒、老將肖智留隊的可能性很大。因為引進向柏旭,富力或有球員轉會權健。另外,聯想到另一支中超升班馬球隊貴州智誠的主教練、富力前領隊黎兵前不久赴香港觀看了R&F富力的比賽,富力的另一名右后衛楊挺和后腰侯俊杰都有可能離開富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