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零封恆大,力爭衛冕 蘇寧今晚欲完美收官

張昊
2016年11月27日09:5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零封恆大,力爭衛冕 2016,蘇寧今晚欲完美收官

今天19:00,中國足球本年度收官大戲將在南京奧體中心打響,帶著1:1的比分回到主場的江蘇蘇寧易購迎來老對手廣州恆大,這場中國足壇的國家德比也將決定今年足協杯冠軍的歸屬。在昨天新聞發布會上,當看到發布會現場展示的足協杯冠軍獎杯和獎牌時,兩支球隊主教練均表示出了對冠軍的渴望。

崔龍洙:不在一個對手身上犯同樣的錯誤

對於崔龍洙來說,廣州恆大並不陌生,在2013年亞冠決賽中,他執教的首爾FC在客場1:1戰平廣州恆大,因為客場進球數少的劣勢,遺憾地與冠軍擦肩而過。3年后,崔龍洙來到中超執教蘇寧,在足協杯決賽中又遇到了廣州恆大,在昨天新聞發布會上,崔龍洙表示不會在同一個對手身上犯同樣的錯誤。

“3年前的那次經歷和經驗非常深刻,因為對手客場進球數多,讓我執教的球隊與亞冠冠軍失之交臂,明天面對同樣的對手,我們要有為球迷服務的精神,不能帶著0:0目的踢出乏味的比賽。”一年前,江蘇隊憑借薩米爾的絕殺,在客場擊敗申花,首次問鼎足協杯冠軍,但是這一次,他們的對手換成了擁有多次決賽經驗的廣州恆大,在崔龍洙看來,決賽經驗和信心固然重要,但歸根到底誰在臨場發揮得好,將決定冠軍的歸屬。

“我們隊員具備奪冠的競爭力,也不會退縮。”崔龍洙說。雖然在外界看來,1:1的比分和1個客場進球,對於蘇寧來說佔據了一定優勢,但是崔龍洙也坦言,恆大是中超最出色的隊伍,客觀上實力偏強,但自己的球隊也不會保守,想在90分鐘內拿到冠軍,不想把比賽拖進加時和點球大戰。

在雙方首回合比賽中,蘇寧球員周雲與恆大外援阿蘭在拼搶中受傷,本周被檢查出下眉骨骨折,在昨天的訓練中,周雲也戴上了面具參加訓練,至於今晚能不能出場,崔龍洙表示出場的可能性有50%。

斯科拉裡:這一次來奧體比上一次略顯嚴肅

這一次來南京,為了能拿到這個足協杯冠軍,廣州恆大可謂是做足了“功課”,先是在本周要求換外籍裁判執法本場比賽,在昨天賽前踩場訓練的時候也把保安帶到了南京奧體中心,不僅在訓練場門口檢查進場媒體的証件,在球場邊也搭起人牆,防止媒體“越線”影響球隊訓練,這種情況在奧體首次遇到,可見恆大對本場比賽的重視。在昨天發布會上,恆大主教練斯科拉裡表示球隊目前狀態正常,后防大將馮瀟霆也回歸球隊。

在首回合比賽中,蘇寧的特謝拉、拉米雷斯和馬丁內斯給恆大的后防線造成很大的威脅,當被問到是否會採取戰術凍結蘇寧的三外援時,斯科拉裡表示球隊還是會按照一如既往的風格和打法去踢。

與上一次新聞發布會相比,昨天新聞發布會斯科拉裡的表情嚴肅了不少,而斯科拉裡的解釋是,上一次來南京,球隊拿到了中超冠軍,但是這次冠軍還沒拿到手,所以心態就不一樣,“上一次是允許輸球的,這一次不允許輸球,我相信我的隊員會在這裡拿下冠軍。”對於恆大來說,最近幾個賽季已經不止一次出現在決賽場上,隊長鄭智就表示,雖然這場決賽隊員會緊張,但結果還是取決於場上的表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