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三峽168公裡超級越野賽圓滿舉行

2016年11月28日15: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宜昌11月28日電(記者 曾華鋒)經過30小時40分鐘在三峽沿岸崇山峻嶺中的奔跑,浙江選手謝樟榮率先沖過位於湖北省秭歸縣屈原廣場的賽事終點,問鼎2016中國三峽超級越野賽168公裡男子全程組冠軍,女子全程組冠軍被重慶選手鄭麗萍摘取。今年男女冠軍的成績均比去年首屆比賽大幅提升。

本次比賽由宜昌市政府批准,宜昌市體育局、市旅游委、秭歸縣政府、夷陵區政府、點軍區政府、伍家崗區政府、西陵區政府和北方聯盟體育主辦。比賽設有全程168公裡、半程88公裡和體驗組35公裡項目以及10公裡徒步健身四個項目,比賽規模1500人。11月25日上午7點,比賽在宜昌市世界和平廣場拉開帷幕。而在26日早晨9點,來自當地的1000名長跑運動好者也從秭歸縣屈原祠廣場出發,開始了10公裡徒步活動的旅程。

168全程組比賽開始后,謝樟榮一馬當先,拉開了與其他選手的距離,並於晚間7點多率先進入位於三峽竹海的88公裡終點兼CP8補給站。緊隨其后的日本選手飯野航經常出席世界級大賽,實力不俗。賽段中期,兩人各自發力,不斷交替領先。從CP13出發后,謝樟榮顯示出良好的續航能力,逐漸將飯野航甩在身后,最終以30小時40分03秒的成績率先沖過終點,飯野航以及山東選手李仁力分列男子全程組亞、季軍。女子組方面,來自重慶的小個子女生鄭麗萍爆發出強大能量,從出發就在男子組領先集團中奔跑,一路遙遙領先,用時36小時09分04秒的成績輕取冠軍,這一成績即便跟男子選手相比也可以列入前六名。女子組二、三名分別為顧海燕、於紅岩。在88公裡半程組中,上海的王標和大連的於偉分獲男、女組冠軍,35公裡體驗組男、女冠軍為劉於綠和宗黎麗。

賽前幾天下雪、下雨而開賽時逐漸晴朗,賽事第二天更是陽光燦爛,給參賽選手在三峽地區鳥瞰長江、一覽眾山提供了良好的條件。晚間,選手在山頂遇到冰凌低溫,吃盡苦頭,體驗豐富。賽事主辦方周到細致的服務,當地百姓熱情的支持,加上漫山遍野正逢時節挂滿枝頭的桔子,給選手們留下深刻印象。鄭麗萍說,路上景色超級漂亮,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非常熱情,渴了餓了,當地百姓還給桔子吃,參加這樣的比賽真是非常開心。

為給廣大越野跑愛好者呈現一場完美的比賽,賽事總監於雷今年內多次赴三峽探線,其中在赴歐洲參加UTMB、4KVDA和TDG三大賽之前,還冒著近40度的高溫在三峽沿線山嶺中勘測線路40多天。於雷表示,作為雷越野系列賽的重要部分之一,要把三峽超級越野賽的工作做得更為細致,在安全的前提下為選手們提供一個頗具挑戰又非常難忘的賽事體驗。賽后他說:“看了今年賽事的視頻回顧,我眼淚都掉下來了。跟去年相比,今年的賽道進行了改進,增加了爬升難度,總爬升達到10000米以上,加上賽前幾天下雨下雪,山上濕滑,他們能夠完成真不容易。”謝樟榮在沖過終點后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他說:“這賽道太難了!”飯野航表示,這簡直就是“荒野求生”:“我們跑過山頂時,不僅下雪,樹枝上還挂著冰,這種景觀難得一見。”

雷越野系列賽每一場比賽都以組織有序、服務周到給參賽者留下了深刻印象。這次三峽比賽賽前,組委會發現天氣不佳,立即臨時增加了手套、暖寶寶、雨衣等物品發放給選手,在賽道上更是安排了應有盡有的熱食、熱飲。飯野航感到最不可思議是志願者竟然幫他弄來了熱的可樂,中途他的手杖壞了,志願者立即找來了兩根竹竿。“我沒想到他們會那麼熱情,甚至在喝粥時給的榨菜都超過了粥的量。”飯野航禁不住笑了起來。李仁力深有感觸:“這個比賽辦得沒說的,就是‘完美’兩個字。”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